无障碍说明

三巨头54分韦少11投仅2中 雷霆客场惨负爵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客场以87-96负于爵士。韦斯布鲁克虽然拿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11投2中仅得到6分,而且还出现了7次失误;安东尼拿了26分,乔治入账22分、5个篮板和5次抢断。

雷霆对爵士的三连胜戛然而止,除了安东尼和乔治之外,他们其他球员都没有得分上双。爵士打出了五人得分上双的整体表现,戈贝尔拿到16分和13个篮板,英格尔斯贡献19分,卢比奥得了1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费沃斯贡献13分,乔-约翰逊入账12分。

三巨头54分韦少11投仅2中 雷霆客场惨负爵士

韦少迷失

本场之星:爵士的整体防守

韦斯布鲁克得分未上双的现象是很少发生的,上赛季这只发生了一次,而且是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出战18分钟,10投2中仅得5分)。但是在雷霆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这种事情就再次发生了,这一切,都拜爵士的整体防守所赐。作为联盟中最强的防守球队之一,爵士在本场比赛中很好地遏制了韦斯布鲁克和雷霆的进攻,让雷霆78投32中仅打出41%的投篮命中率。要不是安东尼和乔治利用单打打进了一些球,雷霆的投篮命中率会更低。

比赛回顾:爵士轻取雷霆

雷霆在揭幕战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了他们想要得到的,那场比赛三巨头均得分20+,韦斯布鲁克拿到三双,安东尼结束了自己的“尼克斯篇章”。安东尼表示他已经习惯看到韦斯布鲁克拿三双,而乔治则感叹空位机会太多了、胜利来得太容易了。

爵士则没有得到他们想要得到的,在揭幕战中击败掘金之后,他们在昨天负于森林狼的比赛中损失了首发得分后卫胡德。胡德当时是被两位队友抬出场的,看起来伤势比较严重。今天爵士是背靠背作战,面对来势汹汹的雷霆,他们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爵士开场就陷入困境,卢比奥连续两次三分不中,戈贝尔的上篮也没有中。雷霆则依靠三巨头的各一次单打,打出了6-0的开局。但是爵士的坚韧真不是盖的,他们利用防守迫使三巨头单打,而且三巨头在首节的手感并不好,爵士很快就将比分追了上来并占据了优势。在首节进行到1分58秒时,约翰逊跳投命中,爵士完成一波9-0的攻势,反而取得20-12的领先。首节过后,爵士取得21-14的领先,这一节雷霆19投6中命中率只有31.6%,三巨头总共仅有14投4中的表现,而且雷霆全队仅韦斯布鲁克送出了1次助攻。

爵士在第二节很好地保持了防守强度,并得到了进一步拉开比分的机会。本节开局安东尼利用跳投打破场上得分荒,但雷霆立即进入了长达5分多钟的得分荒,在本节还剩7分53秒时,费沃斯罚中两球,爵士完成一波10-0的攻势,将比分改写为31-16。本节进行到6分47秒时,费尔顿命中三分,才为雷霆打破了得分荒。三巨头重新回到场上也没能改变局势,在本节还剩3分49秒时,卢比奥跳投命中,爵士又打出一波7-0的攻势,以38-19获得19分的领先。安东尼在本节最后1分11秒里打进3球,雷霆才得以在半场时将比分追至34-44。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雷霆在第三节开局阶段打出了更好的进攻,在本节进行到10分21秒时,乔治接韦斯布鲁克传球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追至41-45。然而爵士并没有慌乱,他们稳扎稳打很快就重新拉开比分,在本节还剩1分37秒时,约翰逊跳投命中,爵士73-53终于获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安东尼打进两球,帮助雷霆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至57-73。韦斯布鲁克前三节9投1中,在罚球线上也只有4罚1中,这样的表现实在不应该。

在比赛还剩5分34秒时,韦斯布鲁克接乔治传球命中三分,这才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可是这个时候,雷霆依然以75-87落后。韦斯布鲁克看起来的确不在状态之中,此后他在外线控球时都出现了横传球失误。爵士一直保持着优势,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雷霆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下,正式宣布放弃本场比赛,最终他们以87-96负于爵士,未能取得连胜。

比赛花絮:雷霆两巨头吃技犯

雷霆在本场比赛中打得非常艰难,这让他们的巨头们显得有些焦急,在第二节进行到5分28秒时,乔治在底线附近往篮下强攻,结果被裁判吹罚走步违例;由于此前英格尔斯刚被吹了一次防守犯规,所以乔治这次犯规有裁判找平衡的嫌疑,乔治也因抱怨吃到了技术犯规。而在第三节进行到最后时刻,安东尼在防守英格尔斯被打到下颚,眼见裁判没有做出判罚,安东尼立即抱怨,结果也吃到了技术犯规。

双方首发阵容——

爵士:卢比奥、米切尔、英格尔斯、费沃斯、戈贝尔

雷霆:韦斯布鲁克、罗伯森、乔治、安东尼、亚当斯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巨头54分韦少11投仅2中 雷霆客场惨负爵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