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大妈谈捐赠北控初衷:想让球员航班升舱

北京大妈谈捐50万原因:想让球员的航班升舱

马布里新赛季出征仪式

前几天北控男篮举行了新赛季的出征仪式。在仪式结束后,球员休息室里发生了这样一个令人暖心的事情:马布里的球迷北京大妈张阿姨个人向球队捐赠了50万元,并且购买了5套北控男篮新赛季的季卡。

张阿姨已经70岁了,并不是资深的篮球迷,就在老马来到北京队并帮助球队获得13连胜后,她才开始关注老马。从北京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直到现在,张阿姨一直在追随着老马。她说:“老马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三个总冠军的成绩,更多的是他的那种精神、正能量的东西。上个赛季开始前,大家都以为这可能是老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我就想尽量与老马一起度过这最后一个赛季,于是,我就去了很多的北京队客场。”在上海时,老马的一个举动令张阿姨至今记忆深刻。她说:“在那之前老马受伤了,看报道说他伤得很重,肌肉与骨头只有10厘米连在一起。但为了球队利益,老马还是继续打。我当时就坐在场边靠近球队的地方,亲眼看到老马在上场前把他的护腿狠狠地缠了一遍。”张阿姨说:“那场球,我记得老马最后得到了34分、2次助攻、2次抢断。”

提起最初产生捐资给球队想法的原因时,张阿姨说:“那是在一次和球队一起从义乌返回北京的航班上产生的。当时在飞机上,看到球员们坐的是经济舱,他们个子那么高,窝在座位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非常难受。我就想能不能出点钱,帮他们升舱什么。像是老马,他都这个岁数还在场上为球队倾尽所有,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帮他们在航班上坐得舒服些,这样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这个赛季当老马来到北控男篮后,张阿姨做出了个人捐资的决定。她说:“我的经济状况就是这样,这些钱捐赠出去,也不会太影响我的生活。每个人花钱的地方不同,我愿意将这些钱花在我喜欢的事情上。”

老马在加盟北控男篮后,张阿姨还是会像上个赛季一样,继续陪伴老马度过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她说:“我只是希望老马能开心就好。让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有一个圆满的句号。”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