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21分绿衫军逆转76人赛季首胜 恩比德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凯尔特人102-92击败76人,止住两连败的同时,取得赛季首胜,76人遭遇两连败。凯里-欧文得到21分6篮板4助攻,埃尔-霍福德得到17分9篮板3助攻,杰森-塔图姆得到15分8篮板3盖帽。76人这边,乔尔-恩比德表现低迷,16投4中,只得到11分,他有14篮板3助攻,本-西蒙斯11投4中,得到11分11篮板5助攻,马克尔-富尔茨9投2中,得到6分3篮板。

点击查看比赛回放】【点击查看精彩集锦

欧文21分绿衫军逆转76人赛季首胜 恩比德低迷

欧文

本场之星:埃尔-霍福德

戈登-海沃德加盟凯尔特人过后,绿军组成三巨头,外界很多人认为,霍福德不够巨头资格。但无论是在2017年季后赛,还是今天凯尔特人击败76人的比赛,霍福德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关键能力。具体到今天的比赛来说,霍福德第四节关键时刻又是强打得分,又是外线投中三分,生生帮助凯尔特人反超比分,并拿到比赛的胜利。除了个人得分之外,霍福德还串联球队,是联盟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之一。

欧文在绿军第四节反超比分过后,也展现出了极强的关键能力,他用稳定的中投帮助绿军巩固优势,更为难能可贵的时候,他在本来有自己出手三分的情况下,助攻拉金投中杀死比赛的三分,这说明现在的欧文更加成熟。

比赛回顾:绿军末节逆转

因为马库斯-斯玛特脚踝扭伤,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不得不再次调整先发,让阿隆-贝恩斯出任先发中锋,埃尔-霍福德回到大前锋位置。比赛开始不久,欧文就利用贝恩斯的掩护,在三分线右侧45度急停跳投命中三分,帮助绿军3-0开局。在欧文率领下,凯尔特人其后打得顺风顺水。首节进行到9分22秒,欧文自投自抢完成得分后,绿军9-3开局。

关键时刻,杰里德-贝勒斯投中三分,JJ雷迪克也在快攻中急停三分命中,两队打成9平。双方陷入缠斗,首节进行到6分50秒,2017年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替换下贝勒斯上场,但他上来不停犯错,先是连续强攻吃到盖帽,然后又在三分线外对特里-罗齐儿投篮犯规,但罗齐儿诡异的3罚不中。76人其后进攻不顺,凯尔特人24-17扩大分差。好在恩比德造成霍福德投篮犯规,他第一次罚球命中过后,挥动手臂鼓动球迷,球迷振臂高呼,76人士气高涨,首节以21-24迫近比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肖恩-拉金表现抢眼,他先是助攻杰伦-布朗投中三分,接着又自己进攻得手,帮助凯尔特人29-21扩大分差。2016年状元秀本-西蒙斯虽然造成阿卜杜尔-纳德投篮犯规,但是2罚不中,他的投篮和罚球真的问题很大。好在罗伯特-考文顿接到恩比德传球,投中三分,总算帮助76人完成止血。在其后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的进攻突然陷入低迷,76人在雷迪克率领下打出一个10-2攻击波,将比分追成39平。76人其后越战越勇,在西蒙斯连续得到6分过后,他们以48-46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半场以50-46领先。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进攻陷入麻烦,塔图姆很快吃到个人第3次个人犯规,被替换下场。在考文顿投中三分后,76人以55-46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进行到9分26秒,凯尔特人终于打破得分荒,布朗投篮不中,贝恩斯补篮得分,罗齐儿其后又投中三分,凯尔特人51-55缩小分差。但雷迪克回过头后就是一个追身三分命中,76人仍然牢牢控制场上形势。第三节进行到4分35秒,恩比德溜底线上篮得分,在8投0中过后,完成本场比赛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帮助76人65-56保持领先。凯尔特人其后在欧文率领下反击,第三节结束以69-72迫近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过后,76人由西蒙斯率先得分,但罗齐儿很快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霍福德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出足够的统治力,他在内线先后2次强打得手,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绿军86-84完成反超。欧文也站了出来,开始展现自己的关键能力,先后两次中投命中,又助攻肖恩-拉金投中三分,帮助凯尔特人95-88扩大分差。76人其后还想反击,但凯尔特人没有再给他们机会。

绿军成伤城:又一大将进入伤病名单

2017-18赛季的凯尔特人仿佛被诅咒了一般,先是大牌新援戈登-海沃德右脚胫骨脱臼+胫骨骨折,接下来马库斯-斯玛特又脚踝扭伤,进入伤病名单,让凯尔特人陷入困局。面对这种情况,即便是布拉德-史蒂文斯这样的鬼才教练,也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他将阿隆-贝恩斯提到先发,让霍福德打大前锋,让杰森-塔图姆出任小前锋,这解决了凯尔特人的先发位置,却让凯尔特人的板凳异常薄弱。史蒂文斯不得不启用丹尼尔-泰斯和亚布塞莱这样的菜鸟,这让凯尔特人打得非常被动,一度被76人控制场面。

费城复兴:双状元号召76人主场满座

76人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的球队,他们队史上出过维尔特-张伯伦、朱丽叶斯-欧文和阿伦-艾弗森这样的传奇球星,也获得过总冠军,但近年因为丧心病狂的摆烂,成为联盟弱旅的代名词。幸运的是,76人经过常年的积累,在费城拥有极好的球迷基础,他们本赛季拥有马克尔-富尔茨、本-西蒙斯双状元,拥有天才球员乔尔-恩比德,让费城球迷看到希望。在本赛季第一个主场中,76人主场满座,且球迷的热情很高,让人看到76人的底蕴。

双方首发:

76人:本-西蒙斯、JJ雷迪克、杰里德-贝勒斯、罗伯特-考文顿、乔尔-恩比德

凯尔特人:凯里-欧文、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埃尔-霍福德、阿隆-贝恩斯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21分绿衫军逆转76人赛季首胜 恩比德低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