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心!奥沙利文给女侵入者递球杆 为丁俊晖出头

暖心!奥沙利文给女侵入者递球杆 为丁俊晖出头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第三轮出现戏剧性瞬间,奥沙利文面对中国选手张永以3比1拿到赛点,第五局奥沙利文还有一粉一黑就清台获胜时,一位女球迷闯进场内引起骚动。这时的奥沙利文展现大家风范,面带笑容打进粉球,随后将球杆交给女球迷,让她击打黑球,不过女球迷两次击打都未成功。看到这一幕,网友纷纷给奥沙利文点赞,认为随性的“火箭”,永远是最爱的斯诺克球员。

面对不速之客的打扰,大多数球员或羞恼,或等待保安将搅局者赶出去,但奥沙利文却很暖心地将球杆递给入侵者,这位传奇球星赛后说道:“我担心保安会用暴力方式带走她,是我救了她,让她没有遭遇野蛮的拦截。”

这就是奥沙利文,他能做出在发布会上抽烟、爆粗口、在赛场上脱鞋抠脚,等等与斯诺克运动绅士精神相违背的行为,也为我们留下很多温暖时刻。拿遭遇球迷突然袭击为例,1997年大师赛对阵老球王戴维斯,看到一位女球迷裸奔进场,当时只有22岁的奥沙利文去挡裁判眼睛,尽显少男纯真与可爱。

如果说将球杆交给女球迷是为其解围,奥沙利文其实还有一颗向善的心。2016年国锦赛开战之际,奥沙利文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捐赠300万元,用于助力中国的体育事业,而奥沙利文还出任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推广大使。

纵然性格放荡不羁,但奥沙利文做慈善是不遗余力。2010年他力邀好友吉米·怀特举办慈善赛,为癌症慈善机构筹集资金。“其实我不喜欢演出,可这次是甘心情愿的。”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奥沙利文亮相飞镖比赛,9次出手得18分,筹集1240英镑的善款。

男儿有泪不轻弹,更何况像奥沙利文这样的硬汉,但当到伤心处,他也是真情流露。那是在斯诺克天才保罗•亨特的葬礼上,奥沙利文全程都在落泪,哭得是泣不成声,那一刻,我们看到奥沙利文不再是唯我独尊的英雄,而是哭成泪人的大男孩。

更让中国球迷难忘的是,刚出道不久的丁俊晖在2007年大师赛上,受到现场英国观众的辱骂,这个时候奥沙利文不仅安慰情绪失控的丁俊晖,还为其挺身而出,教训了闹事球迷:“如果不想看比赛,你就马上离开!”

当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相聚在2017年世锦赛八强战,丁俊晖13比10获胜,输球的奥沙利文与丁俊晖拥抱,并在小丁的耳边轻声祝福,这个暖人瞬间再次感动中国球迷,有称赞奥沙利文很酷的,也有球迷表示这才是比赛和友谊。

你可以认为戴维斯和亨德利比奥沙利文更具统治力,但比较个人魅力以及号召力,奥沙利文无人能敌,他的影响力甚至超越斯诺克运动本身。之所以这样,除了魔幻般的球技,就因为他有时候是麻烦制造者,也有感人和暖心的一面,事实上,天才和恶棍之间仅隔着一层窗户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