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穿运动鞋比赛惹争议 火箭威胁或退赛

奥沙利文穿运动鞋比赛惹争议 火箭威胁或退赛

奥沙利文穿运动鞋比赛引争议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一双运动鞋或将引发奥沙利文退出英格兰赛。首轮与张安达的比赛中,奥沙利文脚穿一双运动鞋出战,对于赛事组委会警告接下来的比赛必须穿符合规定的鞋子参赛,“火箭”表示如果非要自己这么做,可能会做出退赛的决定。

今天,奥沙利文因脚有不适而打破常规着运动鞋出场,比赛过程中他甚至明显步履不平衡,不过张安达并没有占到便宜。首局被奥沙利文以85-9拿下。第二局,奥沙利文一杆漂亮的单杆87分清台博得满堂彩。

第三局张安达43-64台面剩最后三颗彩球做斯诺克未果,奥沙利文75-43再下一城,比赛不到一个小时,火箭已以3-0获得赛点。战至第四局,曾经常与奥沙利文一起练球的张安达终于有所好转,单杆72分避免了遭零封命运。

然而好景不长,张安达很快被打回原形。第五局,奥沙利文上手后不断上分,单杆89分完美收官,最终奥沙利文以4-1轻松战胜张安达,挺进64强将战马克-戴维斯。

赛后,媒体聚焦的不是奥沙利文赢球,而是他的鞋。在与张安达的较量中,他获得官方特批,穿着一双违反规定的运动鞋打完比赛。但世界斯诺克管理者们似乎并不喜欢罗尼那双光彩夺目的蓝色运动鞋,要求他在第二场比赛中至少要把运动鞋的颜色换成符合规定的黑色,否则就别比赛了。

于是奥沙利文又有话要说了,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刚刚接到赛事组委会的通知,如果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我不穿着黑色运动鞋参赛,赛事组委会将取消我的参赛资格。这样看来我可能会退出英格兰公开赛。因为赛事组委会对我脚踝受伤,只能穿着运动鞋参赛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满意。

这一要求显然令奥利沙文很不满意,他在赛后连发两条推特向球迷公布了世界斯诺克的要求,同时强调自己很可能因此而退赛。

其实,这并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因为鞋子的事情与大赛官方闹不愉快。2015年世锦赛,他就曾以脚踝不舒服为由脱鞋比赛。当他与斯泰德曼世锦赛第一轮比赛进行到第六局时,奥沙利文因为脚踝不舒服直接脱掉鞋子,只穿袜子继续上阵。然而在第六局结束后,奥沙利文因为着装被裁判警告,他甚至向看台上的观众借鞋子。最后奥沙利文穿着赛事总监迈克-汉利借给他的一双鞋子完成比赛,也幸运地逃脱了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对于他穿袜子比赛的罚款。

对于奥沙利文穿运动鞋进行比赛,尽管英国媒体曝料奥沙利文可能不顾组委会的警告,威胁退出比赛,但也有媒体表示奥沙利文因为跑步伤了脚踝,而这次穿运动鞋打比赛是经过官方认可。至于奥沙利文是否会坚持打完英格兰公开赛,目前是未知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