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小牛菜鸟首秀16+10 最佳头衔不如一场胜利

运气站在了丹尼斯-史密斯一边,却没站在他的球队小牛这边。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打出了一场吸引眼球的好戏,16分和10次助攻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最佳新秀热门人选的实力,然而,史密斯却未能帮助小牛击败老鹰

球队的失败与个人的成功就像格格不入的冰与火,混合而下,让史密斯体验了最NBA的第一场比赛。

原本,史密斯能否出战小牛的揭幕战是个问题。因为在本月12号对阵老鹰队的季前赛中,开场不久小丹尼斯-史密斯就不幸扭伤脚踝。直到比赛开始之前,小牛主帅卡莱尔还对是否让史密斯上场犹豫不决。不过幸运的是,史密斯最终被排进了首发阵容,与费雷尔搭档组成后场。

或许,这是因为史密斯的天赋,对卡莱尔和小牛造成了足够的诱惑。“选秀前丹尼斯表现出的能力已经震撼了我,但通过训练营和季前赛的锻炼,他又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今天是赛季第一场比赛,让我们走着瞧!”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卡莱尔如是说。

而本场比赛,史密斯的任务并不轻松。站在场地对面,试图给他一些教训的,是老鹰的另一个丹尼斯——丹尼斯-施罗德。夏天,经历了人员更替后,老鹰彻底重建,而他们围绕的核心就是来自德国的施罗德。在NBA,施罗德虽然还算不上一线球星,但对位史密斯却足够了。对小牛的菜鸟来说,施罗德是最好不过的炼金石。

直击:小牛菜鸟首秀16+10 最佳头衔不如一场胜利

史密斯vs施罗德

为了准备自己的首秀,也为了在对抗施罗德时不落于下风。史密斯在赛前将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备战上。在进行了简单的赛前热身后,他便走回了更衣室,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这使得史密斯从比赛一开始,便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随着开场的一个空接暴扣为主队拿下新赛季第一次得分后,小丹尼斯-史密斯无论是在进攻或防守端的表现丝毫不像一个刚进入联盟的新秀,成熟沉稳,基本功扎实,视野开阔是小丹尼斯-史密斯给腾讯前方特派员的第一印象。

虽然在第二节后半段小丹尼斯-史密斯在杀入老鹰队内线被对方两名球员凶狠犯规从空中拉下后,他的步履似乎变得有些蹒跚,两罚全进后艰难退到后场做了一次无球犯规下场休息至中场结束,这无疑让所有人都很担心他脚伤复发,但下半场回来后依旧神勇,带领小牛逐渐缩进比分。然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史密斯在老鹰的防守下,错失了关键三分,这使得小牛最终以6分之差败给了老鹰。

“我错失了一个很关键的投篮,但这只是漫长赛季的开始,我们这场比赛已经发挥的很出色,只是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我们以后还要继续努力训练,投中更多的球,赢下更多的比赛。”史密斯说。显然,他第一次体验了将球队扛在肩上的感觉,也明白这对他对球队来说,都不是最完美的一场比赛。而与施罗德的对决,也让史密斯看到了自己在未来的目标:“他是一个十分强硬的球员,有着很好的得分能力,很难防守,他一个人主导了比赛,这让我们很为难。”

远大梦想先不提,能够像施罗德一样真正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或许才是史密斯最迫切完成的小目标。而在此路上,有关最佳新秀的奖项,个人的数据,只是沿途的风景。

(文/腾讯驻达拉斯前方特派员 李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小牛菜鸟首秀16+10 最佳头衔不如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