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战术体系已基本成型 小丁仍是核心

鲁媒:山东战术体系已基本成型 小丁仍是核心

丁彦雨航仍是山东队核心

昨晚,山东高速男篮在一场内部教学赛中以106:83大胜江苏肯帝亚男篮,取得热身赛7连胜。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高速男篮的战术体系已基本成型,在引入劳森、莫泰尤纳斯、张庆鹏等球员后,高速男篮的得分点比上赛季更多,而且球队更加注重团队作战,纸面实力可以说已位居联赛前列。但高速男篮若想在成绩上取得突破,还需提高外线防守、篮板球等方面的实力。

双外援渐入佳境

上赛季,高速男篮在外援选择方面吃了不少亏,科尔、邓特蒙、普莱斯都没能达到预期要求,导致球队仍然没能摆脱季后赛“一轮游”的噩梦。本赛季,高速男篮选择了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组合,虽然劳森曾经是问题球员,但从高速男篮的日常训练和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劳森已经摆脱了之前的阴霾,职业素养不容置疑。

来到高速男篮之后,劳森十分清楚自己将要扮演的角色,在比赛中他从不盲目出手,传球是他的第一选择。在劳森的梳理下,高速男篮无论是守转攻还是阵地战,都能带动全队跑位,这是高速男篮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外援类型。另一位外援莫泰尤纳斯是典型的欧洲内线,技术全面、能里能外,还能策应进攻。虽然是左手将,但莫泰尤纳斯非常善于使用右手勾手投篮,这让防守人难以判断他的出手选择。

小丁仍是球队核心

从美国回来后,丁彦雨航一直在调整状态,他的比赛经验、自信心和突破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小丁的外线投篮手感并不好,季前赛居然没能投进一记三分球。不过,只要小丁在场上,他仍然有无限开火权,而且其他队友也会主动上前为他挡拆,看得出小丁仍然会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

新加盟球队的张春军和张庆鹏是球队重要的轮转球员,张春军是小丁的第一替补,由于是一名防守型球员,张春军在小丁下场后更多是起到防守和串联作用,这时老将张庆鹏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他的得分能力已经得到队内认可,大家都认为他是“微波炉”式的球员,一上场就能发挥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球队更加团结,为了使主教练凯撒的要求能够清晰地传入场上球员耳中,替补席的队友有时会一起喊战术,这在以往比赛中是不多见的。

阵容仍存在短板

本赛季高速男篮的阵容中有7人是新面孔,除了双外援和张庆鹏,其他球员并非得分手,王汝恒是组织型球员,张春军是防守型球员,朱荣振单薄的身躯也足以让他在内线获得更多机会。在李敬宇离开后,球队第二阵容的得分能力下降,张庆鹏虽然突破依旧犀利,但他已经是36岁的老将,很难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稳定状态。

当然,高速男篮还需要加强篮板球的保护能力,毕竟抢篮板不是莫泰尤纳斯的强项,朱荣振虽然拥有2米17的身高,但他的力量和经验不足,这就需要球队依靠团队防守来提高护筐能力。本周日,高速男篮将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主场迎战山西汾酒男篮。 (本报记者 刘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