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合冰壶世锦赛刘斯佳率队胜法国 四连胜居首

混合冰壶世锦赛刘斯佳率队胜法国 四连胜居首

刘斯佳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2017年第三届混合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结束第四日较量。小组赛,由刘斯佳、凌智、韩雨和王玮昊平组成的中国队以11-2击败法国队,豪取四连胜,排名B组第一。明天,中国队将迎战白俄罗斯队。

2017年混合冰壶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6日在瑞士尚佩里开幕,今年依然有37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刘斯佳、凌智、韩雨、王玮昊平出战。

在这支阵容中,刘斯佳有过冰壶世锦赛、泛太平洋锦标赛的经历,同时也有执教经验,是队伍中的核心和主心骨;凌智参加过2014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当时他与王金波、张天域、邵致霖并肩作战,结果遭遇九连败排名第10;韩雨在2016年青冬奥会与英国选手怀特搭档,获得了混双的银牌;王玮昊平曾在2016年新疆冬运会青年组、今年全国混合双人冰壶赛有过不俗表现。

本次比赛,中国队与白俄罗斯、巴西、法国、拉脱维亚、瑞典和美国分在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首秀以10-2击败了巴西,第二场以6-5险胜美国,第三场以6-5力挫拉脱维亚,第四场以11-2完胜法国队。

目前,中国队以四战全胜排名B组首位,瑞典队以三连胜紧随其后,美国队3胜1负排名第三,拉脱维亚2胜1负排名第四,白俄罗斯和法国三战皆墨排名并列第五,巴西四战全负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两点,中国队将迎战白俄罗斯,而10月12日14:0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实力最强的瑞典队。

混合冰壶世锦赛是近年来新兴的冰壶比赛形式,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首届比赛于2015年9月12日-19日在瑞士进行,王奉春挂帅的黑龙江队代表中国参赛,四位选手汲岩松、郑春梅、郭文利、高雪嵩配合默契,获得第三名,挪威和瑞典队分获冠亚军。

2016年第二届混合冰壶世锦赛于10月14日-22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共有37支队伍参赛,中国队缺席,东道主俄罗斯在决赛中以5-4绝杀瑞典,夺得冠军,苏格兰以8-4击败韩国,获得第三名。

根据规则,混合冰壶世锦赛每队有2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男女队员必须轮流投壶(男、女、男、女或者女、男、女、男),没有替补队员;如果某队只剩3名队员,男女投壶顺序不变(男、女、男或者女、男、女);如果比赛期间发生少人情况,投壶顺序可以改变。

所有混合比赛都是8局,最少打6局。4局后中场休息5分钟,教练可以和队伍见面交流;如果8局比赛结束,比分相同,则进行附加赛,先得分队伍获胜。(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