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借他山之石!冰壶队邀射箭教练进行赛前讲座

借他山之石!冰壶队邀射箭教练进行赛前讲座

为了进一步开阔运动员视野,强化运动员心理,建设学习型团队,推进项目间互通互融,国家冰壶队特聘请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山西省射箭队总教练王友群先生,为国家冰壶队运动员开展赛前心理讲座,介绍并交流国家射箭队的训练及竞赛心得。

借他山之石!冰壶队邀射箭教练进行赛前讲座

8月17日,王友群教练来到长春,为集训备战期间的国家冰壶队队员授课。王教练首先让大家了解了射箭运动,射箭和冰壶项目异曲同工,都追求精准、冷静、稳定、大局观,考验对力道和角度的控制,这就需要运动员有强大的内心作保障。赛场是综合实力的比拼,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而在身体、技战术、器材等因素中,心理准备是最为关键的。美国名将刘易斯曾说,“平时主要是身体上的准备,而赛前90%是心理上的准备。”

借他山之石!冰壶队邀射箭教练进行赛前讲座

王友群从目标确定、信心树立、情绪调整、思维梳理和意外处理五个方面,结合各个阶段的专家观点及运动员的准备过程,向队员传授了赛前心理准备的具体方法,通过自我暗示、默念动作要领、听音乐、深呼吸等手段平静心态,保持思维清晰,找到比赛感觉。冰壶队员们听后收获良多,表示以后会更加重视赛前心理准备,及时调整心态,提高心理承受力,树立正确的胜负观。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讲座就是冰壶项目借鉴其他优秀项目的奥运大赛经验,进行的一次跨界学习交流,帮助冰壶队员们调整好技术和心理状态,自信、果敢地奔赴平昌和北京冬奥会赛场。今后也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运动员见贤思齐、触类旁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