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全能名将缺席群芳逐鹿 王妍迎良机冲金牌

女子全能名将缺席群芳逐鹿 王妍迎良机冲金牌

王妍冲击女子全能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 结束男子全能的较量之后,2017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即将展开第二枚金牌的角逐—女子全能:与男子内村航平受伤退赛异曲同工,统治上周期的美国名将拜尔斯状态调整高挂免战旗,也让女子全能这块金牌的归属充满变数:至少3位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包括王妍在内合计约6人争夺3块奖牌,竞争依然可谓激烈。

作为如同游泳项目的莱德基那样,上周期拜尔斯对包括全能在内的自由操和平衡木实现了堪称“统治”的壮举,其他选手在实力强劲的她,无论难度、完成还是对规则的理解都可谓机会渺茫,而新周期却遇到了状态调整这样一个重大利好。面对这本周期可能唯一的一次染指金牌的机会,选手们自然不能放过。

从最近大赛的成绩来看,拜尔斯、莱斯曼、穆斯塔菲娜、商春松这里约奥运前四名全部缺席,当时获得第五名的加拿大选手布莱克和中国选手王妍就颇有些理所当然的成为大热门,但预赛时两人的发挥可谓大相径庭。布莱克在前四轮之后,毫无悬念排在全能第一位,一时间给了东道主观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感慨,但当第五组的中国、美国和日本三支队伍出战完毕,布莱克就毫不意外的排在第三位。

好在从项目发挥来看,跳马和高低杠实力不错的他,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同样水平很好,55.766分还是具备奖牌争夺的可能,但也仅此而已。

而预赛前两名,则在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情理之外的是在自由体操作为年年有期待的日本名将村上茉爱,居然在这场比赛中有了09年鹤见虹子那样惊艳的发挥,一举暴走冲到第一位,且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同样双双晋级决赛,足见在抓住机会的她在状态和实力方面,可谓双线飚红。

而每个新周期都会很快有新人闪耀的美国队,本次比赛派出的里根.史密斯这位新秀,果不其然再度夺人眼球。诚然,在平衡木出现失误只拿到12.9分,但依然以55.932—0.001的微小差距排在第二,足以说明了她的实力要高出村上茉爱一个档次。不过史密斯到底不是拜尔斯,只比了资格赛的她还不能说完全通过了大赛的检验。但总体来看,金牌更多的在以上三人之间产生,已经是一种默契。

但也并不是说同在第一小组的另外三人没有机会:法国姑娘德-尤斯-桑托斯虽以以55.299分排在第四,但她的情况与村上茉爱颇为类似—是自身发挥不错,而排在第五的俄罗斯新秀伊利米娜和美国“夏松”霍尔德出现失误。这样来看的话,处于传统强国的两位新人,将作为奖牌预备,随时展开冲击。

因为伤病原因,赛前被指派出战全能的刘婷婷和罗欢接连退出争夺,一度让中国体操爱好者对教练组的感到不可理喻,但比赛终归要进行,让原本出战跳平自三项的王妍江湖救急就显得顺理成章起来。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最近的大赛全能成绩在所有决赛选手中排在第二,但高低杠明显瘸腿的王妍怎么看都只能是准一线选手。何况预赛中平衡木晃动不断还掉下器械,只拿到11.266;自由操也因为伤病有落地不稳/出界的问题,不过不想动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面对拜尔斯缺席这个利好,可争夺奖牌数从上周期的“2”变成“3”,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会有一个新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这应该才是选手们乐此不彼的根本原因吧。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