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中国金牌0-6韩国 冬奥满额有压力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硝烟散尽,中国队赛季伊始过于慢热仅获1银1铜,而韩国队拿到6金3银2铜。中国队明星选手武大靖、范可新、周洋都没达到100%状态,特别是女队还受到频繁犯规困扰,争取冬奥满额席位遇到了压力,接下来急需提升状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金牌0-6韩国 冬奥满额有压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以微弱劣势获得银牌

中国金牌0-6惨败给了韩国

本站世界杯中国队获得1银1铜,而韩国队豪取6金3银2铜,从奖牌数上说,可以称得上“惨败”。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三大冲金点女子500米范可新、男子500米武大靖、男子5000米接力都没能见金。男队接力拼得一块银牌,韩天宇拿到1500米季军,女队则一块奖牌没有舀到,状态比较低迷。

韩国队这次世界杯状态爆棚,女队崔敏静表现逆天,囊括了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接力金牌,成为了罕见的四冠王。男队新鲜血液林孝俊、黄大宪实力不俗,特别是林孝俊赢得男子1000米和1500米双冠,以及500米的银牌。这个冬奥赛季,韩国队阵容堪称豪华。

从中韩实力对比看,中长距离1000米、1500米中国男、女队很难给韩国制造威胁,韩天宇虽然这次世界杯1500米摘铜,但孤掌难鸣,女子1500米冬奥冠军周洋状态还有待观察。而500米本来是中国男、女队的绝对优势项目,但现在看来韩国进步非常明显。男子5000米接力中韩实力伯仲之间,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要逊色韩国一筹。

中国队争冬奥满额席位遇压力

布达佩斯站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四站资格赛之一,中国队赛季首秀难令人满意。首当其冲的就是犯规问题,女子1500米周洋第一轮就犯规出局,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又因阻挡被判犯规。女子500米曲春雨、臧一泽因为抢跑先后被罚下……冬奥资格赛最忌讳的就是犯规,因为犯规就意味着冬奥积分为0。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是中国选手都不是特别兴奋,没有处在100%状态,范可新、武大靖都发挥低于预期,绝对速度的优势并不明显。女子500米半决赛范可新被韩国两名选手沈石溪、崔敏静超越。情形类似的是,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被两名韩国选手林孝俊、黄大宪逆转。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以往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韩国和北美国家,但现在欧洲强势反弹,这次匈牙利名将刘少林赢得男子500米冠军,荷兰的克奈格特综合实力强劲,而女子方面英国的克里斯蒂、意大利的方塔娜都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困难和挑战越来越多,中国队急需摆脱慢热,争取每一站世界杯都有进步,尽快走出低谷。

根据规则,冬奥资格赛取4站世界杯的3个较好成绩,所以中国队首站比赛疲软并不是灾难性的结果。而且500、1000米取前32名,1500米取前36名,这样的标准并不难达到,只要我们注意控制犯规。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冬奥资格赛第二场)将在10月5日到8日进行,届时腾讯体育将进行现场直播,并邀请短道速滑美女世界冠军刘秋宏担任解说嘉宾。(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