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500米团灭敲警钟 平昌冬能捍卫优势?

中国短道500米团灭敲警钟 平昌冬能捍卫优势?

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男女500米全军覆没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地时间9月30日,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结束第三比赛日较量,中国队在男女1500米和男女500米上无缘奖牌,最好成绩是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的第四。尤其在男女500米上全军覆没无疑是提前警钟长鸣,想要在平昌冬奥上有所作为,守住500米项目这个最为优势的阵地,能否有人脱颖而出承担起领军重任将是关键。

中国短道队在新赛季第一次集体亮相是历经坎坷,成绩不敢恭维。首个比赛日周洋在1500米预赛犯规,第二个比赛日接力女队也在预赛犯规,未能拿到奥运积分。在重中之重的500米大战中,曲春雨和臧一泽在1/4决赛因抢跑犯规被罚下,范可新没能在韩国双姝崔敏静和沈石溪的夹击下杀出重围,无缘决赛,只有武大靖一人跻身到男子500米决赛,最终获第四。

当曲春雨、臧一泽、任子威、许宏志早早出局,范可新和武大靖孤军奋战时,在对手的包围和夹击下显得力不从心,只能说即使范可新和武大靖并未达到“必胜”的境界,在缺少集团优势情况下,一姐和一哥又寡不敌众,倘若以这个成绩单作为参考,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中国队的平昌之旅捏一把汗。

中国短道缺少令人放心的巨星是事实,这有强手如林的原因,也有自身不够强大的因素。今年世锦赛500米争夺,武大靖遗憾摘银,这也是他连续两届世锦赛屈居亚军,而范可新实现世锦赛3连冠,不过在2016-17赛季6站世界杯仅拿到一次500米冠军,武大靖是在中国上海和韩国站夺冠。

中国短道队连续四届冬奥会斩获女子500米冠军,武大靖也在索契冬奥收获银牌。展望平昌冬奥,当中国短道队缺少大杨扬和王濛这种拥有绝对实力的明星,想夺金是有机会没把握,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有队员能站出来成为扛旗的领军人。尽管范可新和武大靖在匈牙利站表现平平,在整个冬奥周期也缺乏稳定性,但就实力和经验而言,还是要将夺金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老对手韩国队在500米项目上取得进步。曾几何时,韩国队不擅长起跑,使得在这个短距离比拼上无优势,但在匈牙利站黄大恒和林孝俊赢得男子500米银牌和铜牌,崔敏静和沈石溪获女子500米冠军和季军,而明年2月开战的冬奥会他们是主场作战,无疑是如虎添翼。

2014年索契冬奥女子500米大战,夺冠大热范可新摔倒无缘决赛,李坚柔能夺冠堪称奇迹。不能将成功寄托在运气和奇迹上,中国短道想要平昌夺冠更需要用实力说话。还好新赛季刚开战,范可新和武大靖还有时间调整,期待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更上一层楼,加强稳定性和提升关键时刻敢于必杀的自信心,如果能做到,平昌之旅依然可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