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中国男子接力摘银 韩国摔倒仅第四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队以6分46秒196屈居亚军,加拿大队6分46秒191夺冠,日本队拼得铜牌。韩国队摔出赛道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短道世界杯中国男子接力摘银 韩国摔倒仅第四

划重点

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里摘银,这是中国短道队本站比赛的最好名次。

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第一站资格赛,中国队没有一块金牌入账。

​韩国女队包揽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所有四块女子项目金牌。中国女队没有任何奖牌进账。

比赛回放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一共4支队伍参与角逐,第一道加拿大、第二道韩国、第三道中国、第四道日本。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四名选手。韩国队的阵容是林孝俊、黄大宪、徐一拉、郭润起。加拿大队阵容是汉默林、查理、帕斯卡尔、萨默尔。

中国队武大靖第一棒启动很快,为中国队抢到第二的位置,紧追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加拿大队领滑了15圈之多,中国队在第16圈漂亮的超越升至第一领滑。此时加拿大和韩国激烈争夺,第21圈加拿大和韩国选手发生碰撞,韩国选手摔出赛道,加拿大选手速度也降了下来。

从第22圈开始就形成了中国队领滑,日本队跟滑的局面,中国小伙子牢牢守住了线路不让日本队超越。加拿大队表现出色,被拉开很大距离又追了上来,第33圈超越日本升至第二。还剩6圈的时候中国队交接棒有小失误,暴露出内道空当,加拿大队趁机内道超越。中国队最后一棒韩天宇落后加拿大六、七米左右,他咬紧牙关逐渐追赶上来,但撞线一刹那还是稍稍落后,遗憾饮恨。

最终,中国队以6分46秒196获得亚军,这是中国短道队在新赛季世界杯迄今最佳战绩。加拿大队以6分46秒191夺冠。日本队拼得一块奖牌,成绩是6分47秒852。韩国队名列第四。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第一轮就因为阻挡犯规出局,一共四支队伍参加决赛,第一道韩国、第二道加拿大、第三道俄罗斯、第四道日本。韩国队派出了崔敏静、沈石溪、金艺珍、金阿郎豪华阵容,加拿大队马尔泰斯、圣格莱斯领军。韩国队整体优势明显,以4分08秒393夺冠,加拿大队以4分09秒817摘银,俄罗斯队拼得铜牌,成绩是4分10秒382。(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