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欧锦赛土耳其进八强 再战俄罗斯不容乐观

女排欧锦赛土耳其进八强 再战俄罗斯不容乐观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尽管一路艰难,但土耳其女排仍然拼下了女排欧锦赛的八强席位。小组赛以第三名艰难出线,附加赛面对传统劲旅波兰女排,土耳其队先声夺人,连下两局后虽遭遇对手顽强抵抗,仍笑到了最后。晋级八强后,土耳其将再战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小组赛的交手土耳其曾以1比3不敌对方,淘汰赛再战不容乐观。

2015年,同样是在阿塞拜疆巴库,欧运会决赛赛场上,土耳其曾与波兰一较高下,彼时土耳其以3比0横扫对手夺冠。不过波兰队已经进行了大换血,球星斯科沃隆斯卡等人均已离开国家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坚决、充满活力,不过也太过稚嫩。波兰队的开局打得不错,不过经验老道的土耳其队在局中便完成了反超,奥纳尔、博兹的强攻帮助土耳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土耳其展示了自己的强攻火力,以13比6取得领先,不过随后波兰队还以一波9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了15平。此后接应斯玛泽克发扣俱佳,帮助波兰队在局末以23比21反超比分。不过顽强的土耳其队挽救两个局点后抓住机会,以27比25拿下第二局。

尽管大比分落后时,波兰队仍重整旗鼓以25比18拿下第三局,并在第四局展现了与土耳其旗鼓相当的实力,不过关键时刻面对土耳其副攻线的拦网优势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此前表现疲软的接应博兹一扫低迷,发挥神勇,57扣23中,2拦1发,砍下2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队长艾达也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16扣9中,4拦3发,贡献16分。朱婷在银行队的队友纳兹的发挥也是球队能够取胜的关键之一,本场比赛她凭借个人手法,多次为攻手创造出1对1的良好机会,二次球、拦网也屡次成为球队渡轮利器,四局比赛砍下7分,发挥可圈可点。在她的妙手下,土耳其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在进攻端以71比53遥遥领先。

土耳其队长艾达在赛后点评这场比赛时说道,“比赛真的很接近,但是我们开头打得不错,赢下了前两局。之后,她们的发球很棒,防守也非常出色。第四局我们也一度落后,但是我们紧咬比分并战斗到了最后。我们一直坚信可以赢下这场比赛,并且做到了,这让我们非常开心!现在我们进了八强,又要打俄罗斯了。两支球队知根知底,所以我们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小组赛土耳其与俄罗斯便在同一组,当时土耳其扣球领先7分,发球领先两分,拦网输3分,主动得分环节发挥不错,但是在失误环节却送给了对手21分,而俄罗斯这项数据仅有11次。在过往的交手中,土耳其并不占优势,要想在八强战中战胜俄罗斯,前景不容乐观。

在八强附加赛中,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女排以3比0横扫克罗地亚队,不过接下来她们将遭遇与意大利的强强对话;白俄罗斯队以3比2战胜捷克队,22年来首次进入欧锦赛八强,尽管没有职业联赛,但是白俄罗斯队大学联赛的发展,给国家队各年龄层次提供了丰厚的人才储备;德国女排也以3比2逆转实力强大的保加利亚队,再次回到欧洲八强行列。至此八强席位全部确定,1/4决赛将于9月28日展开。

女排欧锦赛1/4决赛赛程:

9月28日 22:00 意大利vs荷兰

9月29日 0:30 塞尔维亚vs白俄罗斯

9月29日 22:00 阿塞拜疆vs德国

9月30日 0:30 俄罗斯vs土耳其 ​​​​

(文/拾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