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欧锦赛土耳其过关 俄罗斯阿塞拜疆进8强

女排欧锦赛土耳其过关 俄罗斯阿塞拜疆进8强

罗斯女排

腾讯体育9月26讯 女排欧锦赛第四比赛日迎来三场关键对决,朱婷恩师古德蒂率领的土耳其女排以3比1力克乌克兰队,收获赛事首胜的同时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涉险过关,获得参加附加赛的门票。而俄罗斯和阿塞拜疆则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以小组头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八强。

小组两连败之后,土耳其被逼到悬崖边上,最后一场对乌克兰成为“你死我活”的一战,胜者进附加赛,败者淘汰。乌克兰在此前的比赛中,与俄罗斯和保加利亚都血战五局,展现了不俗的强攻实力。与乌克兰这支算得上欧锦赛新军的队伍相比,土耳其在本次欧锦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土耳其在前两局发挥非常出色,以2比0取得领先。但第三局乌克兰调整阵容后,表现强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有3分,最终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奥兹索伊在进攻端表现抢眼,纳兹分配出色,帮助土耳其取得了17比10的巨大领先。不过之后土耳其缺少核心的毛病在比赛中再次暴露,乌克兰用一连串出色的拦网,在局末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最后乌克兰的一次失误帮助土耳其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土耳其队拦网发挥非常出色,队长艾达一人贡献8次拦网,阿克曼也有6记入帐,全场比赛土耳其队在拦网端以18比9净胜9分之多,限制了对方主要得分手切尔努哈的进攻,将其拦到了替补席。本场土耳其队的发球也不错,以6比2领先,不过在进攻端,土耳其的表现仍然不够出色,以50比57落后7分。

艾达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很艰难,我们知道乌克兰在与俄罗斯和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发挥得很出色。在欧锦赛前,我们进行过友谊赛,彼此互相了解。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但是第三局,可能因为注意力下降犯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第四局后半局也是,幸运的是最后我们赢下来了,接下来要考虑对阵波兰的事情了。”

主教练古德蒂则表示,“我们这次欧锦赛似乎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都很艰难。这场比赛更是没有退路。我能理解队员们的紧张,不过尽管进攻仍有问题,我们还是赢下来这场球。今晚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能进入下一轮了。虽然到目前为止只赢了一场,但是面对俄罗斯和保加利亚这样的强敌,我们各打了两局半好球,给她们制造了麻烦。”

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本次欧锦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虽然三胜出线,但比赛过程颇为焦灼。最后一轮对阵瓦西列娃领衔的保加利亚,她们两次大比分落后,好在关键时刻拦网发威拯救了球队。球队核心冈察洛娃本场进攻表现低迷,效率只有10%左右,不过关键的第五局,她突然觉醒,连下四球帮助球队以15比13拿下决胜局。全场比赛俄罗斯拦网端贡献了23分,比对手高10分,是取胜关键。

A组的东道主阿塞拜疆,在总统的观赛下,上演逆转好戏,以3比1力克德国队,携手另外三组头名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直接晋级八强。而每组的二三名将交叉淘汰,具体比赛时间如下:

9月26日 22:00 白俄罗斯vs捷克

9月27日 0:30 荷兰vs克罗地亚

9月27日 22:00 波兰vs土耳其

9月28日 0:30 保加利亚vs德国 ​​

(文/拾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