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3-0澳大利亚 提前获世锦赛入场券

三连胜!女排世预赛中国3-0力克澳大利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哈萨克斯坦站继续进行,朱婷首发,率领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澳大利亚,取得三连胜,三局具体比分为25-15、25-6、25-20。9月24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

目前中国女排3战3胜,且一局未失获得9分的积分,已锁定小组前两名,提前获得2018年世锦赛“入场券”。

中国队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在前两场分别击败了斐济和哈萨克斯坦,取得两连胜。此役,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后者以3-0击败了斐济,但以1-3不敌哈萨克斯坦。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龚翔宇二号位进攻打成,袁心玥三号位短平快反击得分,澳大利亚队也毫不示弱,进攻下手果断,双方开局战成4平。颜妮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以8-7占先。技术暂停后,刘晓彤四号位扣球得手,龚翔宇发球破攻,中国队打出一波5-1小高潮,以13-9逼迫澳大利亚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刘晓彤暴扣得分,龚翔宇二号位命中,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6-9扩大战果。刘晓彤吊球得手,朱婷暴扣得分,中国队以21-12拉开比分。随着袁心玥半高球打成,中国女排以25-15拔得头筹。

三连胜!女排世预赛中国3-0力克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vs中国

第二局比赛,颜妮短平快拿到第一分,刘晓彤四号位平拉开得分,3平后,袁心玥发球连续建功,中国女排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8-3领先。暂停后,袁心玥发球威力十足,澳大利亚队连续不到位,颜妮反击快球打成,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队以12-4扩大战果。13-5后高意替换下颜妮,这位小将四号位拦网建功,帮助球队以15-5遥遥领先,澳大利亚队后攻出界,中国女排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中国队打出4-1小高潮,澳大利亚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刁琳宇替换下丁霞,澳大利亚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4-6获得局点,龚翔宇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朱婷四号位拉高点扣球得手,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命中,中国队上来确立了6-3的领先优势。朱婷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探头球打中,紧跟着四号位强攻得手,帮助球队以11-6拉开比分,中局,澳大利亚队扣球出界,袁心玥快球得分,朱婷后排进攻打中,中国女排以16-9扩大战果。接下来,刘晓彤和袁心玥的发球接连失误,朱婷直接飞一传,澳大利亚将比分迫近至12-17。21-15后龚翔宇反击打成,袁心玥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3-16领跑。随后,中国队虽然一传有所波动,但还是以25-20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澳大利亚,取得三连胜。

场边花絮

在比赛中,朱婷的粉丝卖力为偶像加油,大喊“朱婷,你的宝宝们想你啦!”“四海八荒,一路婷你”,网友们笑称“这位呐喊的粉丝丹田都要掉出来了”。面对粉丝的呐喊,场上的朱婷表现得非常淡定,而在比赛结束后,朱婷为球迷送上签名。

三连胜!女排世预赛中国3-0力克澳大利亚

朱婷给粉丝签名

此外,中国女排铁杆球迷“波兰爷爷”也来到现场观战。中澳之战结束后,“波兰爷爷”将一份礼物递给女排助教李童,请他转送给队员,听说这份礼物是送给队长朱婷的。

三连胜!女排世预赛中国3-0力克澳大利亚

波兰爷爷送礼物

这位“波兰爷爷”是中国女排的“死忠粉”,几乎中国女排去哪里比赛他都会跟到哪,这次他也来到哈萨克斯坦观战世预赛。“波兰爷爷”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喜欢上中国女排,为了更好地了解女排姑娘们的动态,他学着用翻译软件在网上看中国女排的各种文章,还专门开了微博、微信,还经常在比赛后给姑娘们送礼物,堪称“中国女排第一粉”。

三连胜!女排世预赛中国3-0力克澳大利亚

波兰爷爷观战世预赛

下轮预告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如果取胜,将以不败战绩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