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资格赛中国3-0斐济 朱婷率队开门红

女排世锦赛资格赛中国3-0斐济 朱婷率队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在哈萨克斯坦展开首日较量,中国女排以3-0轻取斐济,取得开门红,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5、25-10、25-14。

比赛焦点

中国女排战斐济历史全胜:两队此前两次交手,中国女排全胜。一次是在2009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上,中国女排均3-0获胜;另一次是2015年的亚洲女排锦标赛,斐济女排退赛。

中国女排锻炼新人:张常宁、朱婷、袁心玥等球员在第二局陆续都被换下,第三局女排阵容大量启用新人。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两边的进攻打得极具威胁,袁心玥背飞命中,中国队以8-3占先。暂停后,斐济队一传到位率较低,中国女排打出了4-0冲击波,以12-3拉开比分。中局,中国队四号位、后排进攻接连得分,以13-4、16-4领跑。接下来,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没有给斐济女排任何机会,以25-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朱婷、袁心玥、曾春蕾、林莉、丁霞等主力出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紧咬比分,2平后,张常宁的发球连续建功,袁心玥背飞命中,朱婷反击扣球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8-2占先。暂停后,郑益昕、刘晓彤等选手陆续登场,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刘晓彤冲进得分,帮助球队以24-10拿到局点,张常宁发球破攻,斐济扣球被王梦洁成功起球,张常宁后排反击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5-10再下一城。

高意扣球

第三局比赛,刁琳宇、高意、钱靖雯陆续亮相,中国女排的场上阵容为主攻刘晓彤、钱靖雯,副攻高意、郑益昕,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2平后,龚翔宇二号位进攻连续得分,斐济队扣球失误,中国女排以8-2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钱靖雯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1-3领跑,刘晓彤四号位扣球命中,刁琳宇发球得分,随着郑益昕短平快打成,中国队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刘晓彤一传失误,钱靖雯四号位拐直线出界,斐济以11-20落后。局末阶段,刘晓彤四号位吊球得分,斐济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3-13领先10分,斐济队发球挂网,中国队以24-14拿到赛点,随着斐济队无攻球直接垫出界外,中国队以25-14锁定胜局,局分3-0轻取斐济,取得开门红。

下轮比赛将于9月21日进行,中国女排将对阵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任昕)

相关阅读

花絮-朱婷后攻对手望球兴叹 张常宁触网失误

女排球迷苦寻直播资源 用户蜂拥导致网站崩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