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网协透露莎娃希望出战东京奥运 参赛资格成疑

俄网协透露莎娃希望出战东京奥运 参赛资格成疑

莎拉波娃望出战东京奥运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根据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网协主席沙米尔-塔皮舍切夫近日表示,莎拉波娃希望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为此她将提前做好准备。

原本莎拉波娃迫切希望参加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为了顺利拿到参赛资格,她还两度代表俄罗斯出战联合会杯,率队夺得亚军。结果莎娃陷入禁药事件,无奈和里约奥运擦肩而过,俄罗斯人内心肯定有不甘。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曾对媒体表示,莎娃在错过了里约奥运会之后,是可以坚持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

如今这一消息再次从俄罗斯网协传出,“玛丽亚时刻准备着为国效力,但其中还有联合会杯比赛席位的问题要考虑。当然,她想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且她将会为此做好准备。”俄罗斯网协主席沙米尔-塔皮舍切夫透露。

关于东京奥运会,莎娃自己其实早有想法,去年还未解禁接受采访时,她透露自己可能在打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就选择退役。莎拉波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俄罗斯斩获一枚女单银牌,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俄罗斯美女因误服禁药遭禁赛而错过了这一四年才有一次的体育盛会。

根据国际网联规定,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的网球运动员,必须在奥运四年周期内代表所在国家出战三场联合会杯比赛。

由于家族有糖尿病史,以及本人缺镁和心律不齐的症状,莎娃从2006年开始就服用这种由拉脱维亚科学家伊瓦尔-卡尔温斯发明的药物,该药主要可以治疗心绞痛、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不过这种药物中含有去年1月1日刚被列入禁药名单的“米屈肼”。莎娃曾在2015年12月22日收到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来的邮件,内容是关于违禁药品的名单,不过粗心的俄罗斯人并没有点开此链接,导致今年4月才解禁。

从东京奥运会周期看,莎拉波娃要想参加奥运会,必须抓紧后面的两年半时间以便获得参赛资格。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