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公开信深情致谢母亲 媒体解读:回击莎娃

小威公开信深情致谢母亲 媒体解读:回击莎娃

小威与母亲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对于一直陪伴在身旁的母亲奥拉斯恩-普莱斯,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用一段深情的文字表达感谢。不过,一向敏感的外媒却解读,这是在有力地回击莎拉波娃。

本月月初,前世界第一小威顺利诞下了女儿亚丽克西斯-奥林匹亚-奥哈尼安二世,升级成为妈妈。近日,她在未婚夫创立的社交网站Reddit上面发布了一封致母亲的感谢信,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讲述了奥拉斯恩是如何抚养女儿长大,又是如何教导她们自强自爱。

“亲爱的妈妈,您是我所知最坚强的女性之一。”小威廉姆斯写道,“我正看着自己的女儿(天呐!没错,我自己也有女儿了),她的手臂和腿就像我一样强壮有力,肌肉发达,身体非常健壮。”

小威廉姆斯排行老五,是家里年纪最小的孩子。她希望能用同样的方式来教导自己的女儿。在这封信当中,她如此写道:

“我们能向其他人展现出女性的另一面,对此我感到无比自豪。”她补充道,“女性不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随便列举几点:有人展示曲线美,有人体现肌肉力量,有人身材高大,有人小巧玲珑。但我们也拥有共同点:我们是女性,并为之骄傲。”

“现在我会把当年经历的那些磨难看做是考验,并且欣然享受。感谢你在那时为我做出了榜样,我希望教给我的宝贝亚丽克西斯-奥林匹亚同样的东西,让她和你一样坚韧不拔。”

虽然这封信是小威写给母亲的公开信,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新生女儿的期待以及心中满满的幸福。不过,有外媒却表示,尽管这封公开信全文没有一处提到莎拉波娃的名字,但这明显是对莎娃自传《不可阻挡》的回击。

莎娃在自传中有100多处提及小威,包括说到她的腿、手臂以及身高。俄罗斯姑娘曾写道:“首先,她的身体比你在电视上看到而感觉到的更强壮、更巨大。她拥有粗壮的手臂和粗壮的大腿,非常吓人又强壮。而且还很高,真的很高大。”

所以,外媒认为小威在写给母亲的信中多次提到手臂、腿以及身高的话题,特意点出兴奋剂大概也是在暗指莎娃的禁药事件。尽管小威尚未对莎娃自传中所说的话做出正式回应,但这封写给母亲的公开信却处处都能让人感觉到有关俄罗斯人的内容。

一个是女子网坛“铁金刚”,一个是WTA头号“白富美”。小威和莎拉波娃总是有那么多故事。自2004年以后,虽然莎娃在球场再也没赢过小威,但两位话题女王总能在任何场合揶揄对方一把,里面甚至还有感情纠葛——莎娃直接把小威推上过“小三”位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