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冠军进校园 韩晓鹏教滑雪助力冰雪传承

[摘要]9月15日,“大兴区中小学生冰雪进校园专题讲座暨仿真冰旱雪体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为学生们上“冰雪课”,希望学生们能亲身感受到滑雪的快乐。

9月15日,“大兴区中小学生冰雪进校园专题讲座暨仿真冰旱雪体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世界冠军韩晓鹏助阵,通过演讲、问答、互动等多形式的交流,韩晓鹏为现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冰雪课”。韩晓鹏表示,“冰雪进校园”不仅能帮助学生提高身体素质,更有利于意志品质的提升和良好性格的养成。

冬奥冠军进校园 韩晓鹏上冰雪课助力冰雪传承

韩晓鹏

十一年前,22岁的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这是中国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谈到当时的夺冠,韩晓鹏仍然十分激动。“当时我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心里非常紧张,但出色的技术动作、良好的心理素质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让我成功夺得了这枚金牌。”

退役后,韩晓鹏虽然告别了赛场,但却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的传承和发展。“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冰雪运动校园行’活动中来,希望能够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滑雪运动非常刺激,希望你们能亲身感受到它的快乐。”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随后,韩晓鹏还和国附冰上运动社团、庞各庄中学冰上运动社团的学生们进行了旱雪、室内滑雪机、仿真冰场等设施的体验活动。韩晓鹏表示,“冰雪进校园”活动使冰雪运动在学生群体中得到了更好的普及,对于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