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进校园 延庆300余名学生体验冬奥项目

冰雪人民网北京频道2017-09-11 08:36
0评论 收藏

[摘要]9月9日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在延庆举办。在“延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培训大课堂暨冰雪进校园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延庆区青少年冰雪教育主题展开研讨,30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体验冬奥冰雪项目。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尹星云)昨天,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IDG集团联合主办,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支持的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在延庆举办。

冰雪进校园 延庆300余名学生体验冬奥项目

学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中,现场体验了冰雪运动项目。人民网尹星云 摄

在“延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培训大课堂暨冰雪进校园研讨会”上,围绕延庆区青少年冰雪教育主题,共同就推动延庆区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冰雪教育普及及加快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展开研讨,并公布了冰雪进校园的规划实施、合作方向等内容。来自延庆区的3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一体化滑雪教学设施,在瑞典金牌教练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冰壶、冰球和高山滑雪课程,感受到冰雪的乐趣,学习了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知识。

冰雪进校园 延庆300余名学生体验冬奥项目

一位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中,现场体验了冰雪运动项目。人民网尹星云 摄

瑞典国家冰球队球员、万众之星冰雪教练乔亚金·汤森表示:“看到中国政府和众多学校对冰雪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我感到特别兴奋。我爱中国,更爱中国的孩子们。我将致力于冰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尤其是中国这么好的市场。” 瑞典冰壶奥运双金牌教练史提芬·隆德先生表示:“冰壶作为中国的优势项目,我们看到在青少年群体推广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将会和中国体育、教育部门陆续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冰壶运动在中国青少年儿童群体的普及。”

冰雪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投资机构各方支持。峰会现场,北京市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就冰雪产业协同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结合延庆区和崇礼区冰雪产业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探索冰雪产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峰会最后,由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发改委、IDG集团、万达体育、万科等联合发起的延庆冰雪产业联盟启动。联盟将联合各方力量,就推进延庆区冰雪产业发展事宜达成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实现政府、行业、企业之间多角度,全方位的互动。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运动不断升温。北京市延庆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区内赛事场馆建设、区域环境建设、交通、旅游等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以冰雪运动装备、赛事服务、体育、旅游等冰雪相关产业迎来较快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