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我为后辈开辟新道路 积攒荣誉盼进名人堂

(作者/Chris Haynes,ESPN撰稿人)德雷蒙德-格林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5分,场均篮板从未上双,他算不上数据狂人,但凭借全能的打法仍两次进全明星,两次进入最佳阵容,三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拥有一个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两枚总冠军戒指以及一枚奥运金牌。格林认为,他为后辈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伟大球员未必要靠得分来定义。

追梦:我为后辈开辟新道路 积攒荣誉盼进名人堂

格林盼进入名人堂

“对我而言,我的一个目标是在NBA创立一条新道路,”格林说道,“我的意思不是说开辟我自己的道路,而是为其他人开辟道路,你不需要进入联盟一场拿20分、15个篮板、12次助攻(但依然能成为伟大球员)。我的目标就是想证明,不是打出这样的数据才能被视作伟大球员,我觉得我已经帮后辈开辟出了一条道路。从我个人的角度,我就是从每一个小细节入手,我是联盟最会传球的前锋之一,防守像疯子,有机会时能命中空位投篮。但最终你得明白,最重要的是赢球,你该做什么来帮球队赢球。不是每个人都能每晚拿下20+的分数,所以我就是想做点不同的,我想掌握这一门技术并将其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我觉得人们开始意识到篮球不是只有得分,哪怕不能得分你依然可以通过做其他事情成为一个伟大球员,我觉得这一点很疯狂,不仅仅是对于我而言,对于后辈们来说也是如此,这能给更多球员一个机会。这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你不需要每晚砍下20分、25分、30分,当你能创造价值,帮助球队,你的重要性不输任何人。”

如今,格林是联盟最全面的前锋之一,进攻端他能组织,能命中投篮,防守端他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是勇士小个阵容的关键。格林认为,自己远没有达到极限。

“从我高一开始我就听到有人说我已经摸到天花板的上限,每年都是如此,”格林说道,“我不理解的是他们怎么会说我已经达到上限,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联盟最努力的球员之一。”

“在我生涯剩下的时间里我依然会听到这种论调,到未来某天我肯定会达到上限。但就像我之前说卡梅隆-安东尼的一样,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慢下来,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都是如此,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慢下来,时间老人是不可击败的。最终,我会有达到上限的一天,但现在我距离达到上限还很远。”

格林表示,他还有很多目标要实现:“我觉得我距离自己想成为的那个球员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我会继续变得更好,我还有很多要实现的成就,我想继续夺冠,那始终是我的头号目标。我想继续进入全明星,尤其是在球星云集的西部。我想打出年度最佳阵容水准的表现,最重要的是努力丰富自己的履历表,未来某天或许我能进入名人堂。”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追梦:我为后辈开辟新道路 积攒荣誉盼进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