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U型池新赛季打响 蔡雪桐张义威表现平平

[摘要]2017赛季单板滑雪U型池场地世界杯揭幕战9月7日在新西兰的卡德罗纳打响。女子比赛中,蔡雪桐在预赛和决赛中都取得了第六名。男队方面,张义威在决赛中取得第五名。

单板U型池新赛季打响 蔡雪桐张义威表现平平

蔡雪桐

“在新西兰,卡德罗纳雪场!放个双响炮,排名六六大顺!”蔡雪桐9月8日在微博中兴奋而自豪地说。2017赛季单板滑雪U型池场地世界杯揭幕战9月7日在新西兰的卡德罗纳打响,两天的比赛结束后,蔡雪桐在预赛和决赛中都取得了第六名,这对刚刚参加国际大赛的蔡雪桐来说无疑是放个了双响炮。

今年是奥运年,所以世界杯赛高手云集,竞争相当激烈。中国女队除蔡雪桐外,刘佳宇、武绍桐、邱冷、李爽共5人参加了本次新西兰世界杯。领队李杨在遥远的新西兰与记者连线介绍,比赛的两天天气不太好,运动员们的发挥都有些拘谨,没有太放开。刘佳宇在预赛中的第一跳失误,第二跳中压力增大,转体后落地不稳,导致后续的难度连接没能接上,获得了第九名。李杨说:“在单板滑雪U型池场地比赛中,选手动作的连续性至关重要,一旦某个动作出现失误,接下来的腾空高度便受到影响,因此无法完成难度动作。”

李爽、邱冷、武绍桐在预赛中也都发挥一般。由于女子没有半决赛,在预赛中取得前六名可以进入决赛,所以女队方面只有蔡雪桐一个人进入了决赛。实际上中国女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满额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要求,所以世界杯赛上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为了在平昌冬奥会上保证一个良好的状态,练兵才是第一位。

单板U型池新赛季打响 蔡雪桐张义威表现平平

张义威

和女队相比,男队目前只有张义威一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所以男队在世界杯赛上不仅需要练兵,同时肩负着要在世界杯中拿到更好的名次,争取再拿到一个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男子比赛素来比女子更加激烈,但由于世界三个顶级选手没有参赛,两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赛前受伤,今年世锦赛冠军斯考特·詹姆士临时回澳大利亚参加活动,2014索契冬奥会冠军尤里参加了训练,但没有参赛,这让比赛的激烈程度得以缓和,而且充满了更多的不可预测性。

中国男队张义威、范校兵、史万成3人参加了比赛。张义威在决赛中取得第五名,范校兵和史万成发挥一般没有进入决赛。今年六月初,张义威在美国攻克三周超高难度的训练中伤到右脚踝。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张义威能在竞争激烈的世界杯赛中获得第五名,令人惊喜。

在这次世界杯比赛之前,单板滑雪U型池场地国家队已经在新西兰进行了半个多月的雪上技术训练。这次新西兰世界杯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将继续在新西兰进行雪上训练至10月24日。接下的训练中,队员们都明确了需要突破的方向,将会针对自己技术的薄弱方面进行集中攻坚。

李杨说:“作为有能力冲击冬奥会奖牌的蔡雪桐,要在心理素质和动作难度上做出突破。而张义威和刘佳宇,则要提高动作的稳定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