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开启早训 赛季首次上雪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开启早训 赛季首次上雪

资料图

当夏日的阳光还在炙烤我国大江南北的时候,在地球的另一侧,有一群人正冒着严寒训练,他们就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队。8月4日,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队一行16人(包含12名运动员)抵达新西兰的瓦纳卡进行早期的上雪训练。在这座著名的滑雪小镇里,运动员正在以每天六小时以上的训练量在雪上驰骋。

据记者了解,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的运动员将在新西兰瓦纳卡小镇进行为期40天的雪上训练,运动员的上雪时间要达到35天。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上雪,如此紧凑的上雪训练时间,意在帮运动员恢复在雪上滑行的感觉。按照训练计划,前20天会进行自由滑,接着会进行15天过旗门训练,主要是让运动员调整状态,为下阶段去奥地利训练进行技术改进进行铺垫。

作为单板滑雪队四个大项里成立较早的一支国家队,早期的成绩较为徘徊,没有取得过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截止2017-2018赛季第一次冬奥会积分排名统计,女子方面:宫乃莹22名,臧汝心38名,徐小小45名;男子:毕野48名。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排名在前32位次的便有参加冬奥会的极大可能,所以从排名来看队伍现在上有很大的潜力。

冬奥会的积分是运动员在世界杯分站赛中所取得的,所以世界杯的成绩至关重要。在今年的土耳其开赛利平行大回转世界杯中,宫乃莹取得了第八名,加之她在之前多站世界杯上一直保持在前20,由此可以锁定一个冬奥会参赛名额,取得了队伍的历史性突破。另一位女选手臧汝心,在多站世界杯上基本是前32名,但是由于冬奥会配给名额的原因,即一国最多只有四人进同一性别冬奥会比赛。按照世界杯不同名次取得的积分来算,臧汝心只要在接下来的7场世界杯分站赛中保持或提高在32或16名以内,就有很大几率进入冬奥会。

男子方面成绩不太稳定,目前成绩最好的是冬奥会积分排名48名的毕野,如果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也有跻身冬奥会的机会。

目前来看,队伍中年轻运动员较多,但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这个项目受年龄限制并不明显,现在世界上不乏40多岁的参赛选手。我国在该项目起步较晚,2008年开始组建国家队,按成绩分为A组和B组。这些运动员都是90后,除了宫乃莹是1998年以外,A组主要是1995年之前的队员,共计6人;B组有8人,主要是1997年以后到02年的选手。

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多参加比赛是积累经验、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据队伍管理人员张传耀介绍,上赛季,大大小小的比赛队伍一共参加了38场。虽然今年不会参加那么多比赛,但世界杯比赛还是一站都不会落下,同时还要参加90%以上的欧洲杯比赛。欧洲杯是国际B级赛事,对运动员而言,这个赛事主要是练兵和积累雪联积分,随着近两年国际规则调整,每次欧洲杯都有很大的含金量,可以说欧洲杯是一个练兵的极佳平台。

这次新西兰的早期上雪训练将在9月中旬结束,目前暂定于9月15日回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