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备战平昌冬奥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苦练体能

备战平昌冬奥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苦练体能

单板滑雪队员蔡雪桐训练图

原标题:单板滑雪夏训:U型场地国家队期待新突破

新华社石家庄8月16日电(记者杨帆)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是单板滑雪国家队中组建较早、成绩较为突出的一支队伍。为备战明年的平昌冬奥会,队伍于8月1日赶赴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0天的体能训练。日前单板滑雪国家队领队李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8月20日队伍还将启程前往新西兰进行反季节训练并参加一站世界杯比赛。

李扬介绍,单板滑雪国家队有5个分项,在秦皇岛的队伍是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这支队伍2004年组建后获得过3次世锦赛冠军、多次世界杯冠军,是雪上两支重点队伍之一,另一支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

“目前队内共有8名女运动员、6名男运动员,2名外教均为芬兰人。”李扬说,同很多冰雪项目一样,这支队伍队员基本都是武术、体操等项目跨界来的,这样的优势在于技巧基础好、空翻转体能力比较强,缺点在于国外都是很小就开始滑雪,滑行基础能力比我们强。

为了保障运动员训练的科学性、监控运动员的生理和心理状态,来自首都体院的吴昊教授及其团队携带了高科技器材随队保障服务,采用无损的方法实时监控运动员的状态。

李扬介绍,国家队之前在北京、沈阳和张家口崇礼训练较多,秦皇岛基地场馆比较齐全、保障较好,也能满足队伍训练需求。“技巧类项目体能训练除了常规训练外,更多的是核心力量以及在不平衡条件下的体能。平衡球、平衡垫上的训练能加强运动员在不平衡条件下的体能储备,锻炼小肌肉群的力量。”

“这次来秦皇岛主要是为了在雪上训练之前储备体能。”李扬说,他们对这次训练的效果感到满意。

尽管这是一支多次取得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的队伍,但李扬表示,由于还没有登上过奥运会的领奖台,所以2018年冬奥会的目标就是能够夺得一枚奖牌,期待实现新的突破。

“参赛资格方面,目前女子满额参赛没有问题,男子已锁定一个参赛资格,正在争取更多。”李扬说,反季节训练能有效延长我国运动员的雪上技术训练时间,而且9月初还有一站世界杯比赛,也是奥运会资格赛,国家队8月20日结束体能训练后将奔赴新西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