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骆赢/骆羽胜陈清晨/贾一凡 夺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单项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进入收官日。在最后一项女双冠军争夺战中,赛会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迎战二号种子、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结果双方战满三局,最终骆赢/骆羽25-23、18-21、21-13胜出,首次夺得全运会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获得亚军,包宜鑫/汤金华收获季军。

羽球骆赢/骆羽胜陈清晨/贾一凡 夺女双冠军

骆赢/骆羽夺得全运女双冠军

比赛焦点:

国羽女双主力的PK:陈清晨/贾一凡和骆赢/骆羽都是国家队现役女双主力组合,其中被称为“凡尘组合”的陈清晨/贾一凡是在里约奥运会后脱颖而出的,她们表现出色,获得过总决赛女双冠军以及世锦赛女双冠军,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则配合时间更久,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外战成绩一般,但内战出色。

晋级之路:陈清晨/贾一凡1/8决赛2-1战胜天津的吕晨妮/阳扬,1/4决赛2-0轻取四川的夏春雨/吴茜茜,半决赛2-1逆转黄东萍/李茵晖;骆赢/骆羽1/8决赛2-0击败钟倩欣/区冬妮, 1/4决赛2-0横扫浙江的黄雅琼/凌紫乔,半决赛2-0战胜包宜鑫/汤金华。

精彩回顾:

第一局,陈清晨/贾一凡率先进入状态,在比赛中积极变速迫使骆赢/骆羽失误,开局凡尘组合取得5-1领先,贾一凡放网失误丢掉一分,骆赢/骆羽追至3-6,凡尘组合及时调整再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凡尘组合发动攻势又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14-6领先。

后程陈清晨/贾一凡接连主动失误,骆赢/骆羽凭借稳定的多拍相持追至19平,局末20-19反超获得局点,贾一凡网前杀球得分追至20平,随后骆赢/骆羽21-20再获局点,贾一凡再度建功抢网得手,21平,此后双胞胎姐妹22-21、23-22、24-23三获局点,随着陈清晨杀球下网,骆赢/骆羽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骆赢/骆羽开局3-0领先,陈清晨/贾一凡回敬3分追平,随后双方出现一个近百拍的回合以骆赢/骆羽滚网得分结束,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9平,骆赢/骆羽连得2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重新上场后,陈清晨/贾一凡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胶着至18平,关键时刻凡尘组合连得3分以21-18再下一城。

决胜局,双方依然进行多拍相持的拉锯战,开局从2平战至7平,更擅长多拍的骆赢/骆羽连得4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比赛节奏依然被骆赢/骆羽掌控,她们14-8领先,局末阶段双胞胎姐妹保持领先优势以20-13获得赛点,随着陈清晨/贾一凡回球擦网出界,骆赢/骆羽以21-13锁定胜局,从而2-1击败陈清晨/贾一凡,首次夺得全运女双冠军。

在女双三、四名争夺战中,包宜鑫/汤金华以21-15、21-8轻取黄东萍/李茵晖,获得女双铜牌。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