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获首个全运会羽毛球冠军 乔斌成就林丹团体赛冠军梦

腾讯体育9月3日天津(文/张楠)当乔斌最终把比分锁定在16:21的时候,他把球拍高高抛向天空,跟教练们紧紧拥抱在一起。看台上沸腾了,从北京远道而来为队伍加油的北京羽毛球梯队的孩子兴奋地叫喊着乔斌的名字。这是北京羽毛球队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为了这块金牌,北京的羽毛球人付出了太多。而去年退伍加入北京队的林丹也在这一刻成就了他的第一个全运会团体冠军。

北京队和福建队今天的派出的阵容都有很多学问。尽管外界很期待林丹和谌龙的对决,但从教练的角度,这一定是他们最希望避开的。因为如果谌龙对决的林丹,那么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拿下这一分,最终双方对阵也如教练们所愿。如果说今天的比赛关键在哪里,那一定是第一场杜鹏宇和谌龙的比赛,虽然杜鹏宇已经退役三年,但重新回归之后他压力更小,而且拼劲儿更足,小组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九的香港选手伍家朗他都获得了胜利,凭借他这股拼劲儿,击败谌龙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遗憾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杜鹏宇很努力咬住谌龙,但最终还是在比赛后半段出现体能问题,两局17:21输掉比赛。其实谌龙也预料到这场比赛自己跟林丹相遇的可能性并不高,但从他的角度来讲无论对谁,都是只能争取胜利这一个结果。

今天北京队的排阵就是重点抓前两分,虽然张楠/刘雨辰并不是原配,但还是让他们搭档就是为了凭借他们的经验争取拿回一分。而福建队恰好是想放掉这一分,派出实力并没有那么强的二双,让国家队队员洪炜带领小将何济霆。虽然这场比赛开局,张楠/刘雨辰打得也很纠结,也一度落后,但还是在后面拼的了主动权,最终21:18、21:13获得胜利,拿下了第二场。

林丹和张祺这场男单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因为北京队恰好用最强的选手抓住了对手最弱的男单,整场比赛打了20分钟就结束了。林丹轻松以21:10和21:6获胜。这一场拿下之后,林丹也把希望寄托在后面上场的年轻球员身上:“其实我们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接下来就是留给年轻队员去拼了。上届全运会福建也是在0: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所以希望大家都不要有包袱。”

林丹曾经获得过无数的冠军,但唯独全运会团体赛的冠军是一个缺口。林丹说自己也想实现这个愿望,所以一直很努力在争取胜利,他同样希望年轻队员也不要错过这个距离团体冠军最近的一次机会。

第四场男双,福建队两个世界冠军组合刘成/刘小龙面对北京队于小渝/戚双双,这就如同上一场男单一样,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这一分也是福建队最稳稳握在手里的一分,最终刘成/刘小龙21:8、21:14获得胜利。

最后一场男单的比赛,打到这一场对于双方来说都像是一场赌博。乔斌、田厚威两个国家队队员,实力均衡,谁的状态更好,谁的心态更好,谁就能够成为最终立功的人。开局田厚威的攻击力就非常强,甚至11:5领先,但很快乔斌就慢慢把比分追上来,甚至反超田厚威。最终乔斌21:19获得胜利。第二局开局,乔斌打得更加兴奋,虽然田厚威也没有放弃比赛,但乔斌始终领先田厚威两三分的差距。最后阶段,乔斌越打越兴奋几次扣杀点都落得非常准确,最终21:16为北京队锁定胜局。“今天真的是开心的时刻,可能夺冠有运气的成分,其实这也是不同的人立下的功劳。”赛后发布会上的乔斌显得很淡定。

赛后,乔斌成了全场的英雄,看台上都在高声为他欢呼,他也像明星一样指着看台上的球迷们。换上领奖服,全队列成一排进场,林丹站在第二位,队伍特别把中间这个重要的位置留给了乔斌。站在领奖台前,杜鹏宇隔着三四个队员拉着乔斌的手一直在说话。于小渝掏出手机让全队一起玩儿自拍,林丹也凑过来。尽管今天林丹的比赛毫无悬念,没有成为力挽狂澜人,他选择低调的站在年轻的队友身边,但脸上始终挂着的笑容却无法掩盖心中的那份喜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