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羽毛球-傅海峰组合落败 谢幕战无缘奖牌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继续进行。男双铜牌战中,里约奥运冠军组合张楠/傅海峰与浙江组合郑思维/王斯杰展开争夺,这也是傅海峰运动生涯谢幕之战,结果张楠/傅海峰跟不上年轻组合的节奏,以18-21、17-21完败给郑思维/王斯杰,无缘奖牌。未能收获一枚全运会金牌,将是傅海峰的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

全运羽毛球-傅海峰组合落败 谢幕战无缘奖牌

傅海峰迎谢幕战

比赛焦点:

傅海峰谢幕之战:全运会是傅海峰职业生涯中收官战,作为一名双打名将,他曾两夺奥运会冠军、四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但还未在全运会这项国内比赛中登过冠军领奖台,2005年全运会获得团体和双打亚军,2009年获得男双亚军、团体季军,2013年获得男双铜牌。本届比赛,本是冲冠热门,不过遗憾止步四强。

晋级之路:被称为“南风组合”的张楠/傅海峰(京粤)1/4决赛以2-1险胜福建组合黄凯祥/韩呈恺,决胜局只赢2分,但半决赛不敌二号种子洪炜/柴飚;王斯杰/郑思维(浙江)先是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辽京),半决赛0-2负于王懿律/刘成(浙闽)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局短暂僵持后,郑思维/王斯杰速度快的优势以9-5领先,中局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楠/傅海峰出现失误,郑思维/王斯杰将比分扩大至15-10,张楠/傅海峰打出一个6-1得分波追至16平,不过后程阶段,郑思维/王斯杰加快进攻的节奏再度将比分拉开,张楠/傅海峰处于被动防守的局面,郑思维/王斯杰20-18获得局点,南风组合未能挽救局点,浙江组合以2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比分交替至5平,郑思维/王斯杰凭借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将比分拉开至10-7,张楠/傅海峰则通过落点调动连追2分,中局郑思维/王斯杰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重新上场后,张楠/傅海峰依然跟不上浙江组合的节奏,郑思维/王斯杰将比分拉开至15-10,后程背水一战的张楠/傅海峰在13-19落后情况下连追4分,关键时刻郑思维/王斯杰没有手软,在一次杀球得手后以20-17获得场点,张楠/傅海峰回球失误,郑思维/王斯杰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郑思维/王斯杰获得铜牌,张楠/傅海峰仅位居第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