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期待全运决赛:辽篮离改写历史只差一步

辽媒期待全运决赛:辽篮离改写历史只差一步

辽宁队决赛将对阵新疆

作为十三运辽宁代表团冲金项目中的重中之重,辽宁男篮在9月7日的半决赛中,以86比62战胜上海队挺进决赛。辽宁队主力后卫郭艾伦展望决赛时说:“最后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发挥出团结拼搏的精神,拼下这场胜利。”

辽媒期待全运决赛:辽篮离改写历史只差一步

辽媒截图

因为赵继伟在上场比赛中脚踝崴伤,辽宁男篮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用丛明晨替换赵继伟。两队开场后就打得十分胶着,双方战成19比19。辽篮在第二节明显加强了协防力度,而上海队对此缺乏相应的准备,将近半节时间没有得分,辽篮顺势将比分拉开,以45比33进入下半时。

第三节一开始,辽篮有所松懈,让上海队多点开花迫近比分,将比分追至53比58。第四节,顽强的上海队一度追到只差两分,但随后辽篮重新找回比赛节奏,通过加强防守来打快速反击,单节打出28比9锁定胜局挺进决赛。

说到决赛的备战,郭艾伦表示:“最后一场比赛,防守积极性和团结拼搏一样也不能少,通过高质量的防守打出积极的反击。我相信最后的比赛,全队都会一拼到底。”

说起自己的身体状况,郭艾伦透露:“连续打比赛,感觉有些疲劳,而且身体有一些小问题,影响了我的状态。但不管怎样,十三运还有最后一场比赛,一定要坚持。”当被问到身体出现一些状况是不是原来的拉伤时,郭艾伦表示:“不只是拉伤,有一些新状况,但是最后一场了,这么关键的比赛,我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

周琦对决赛很有信心,“决赛不管对谁,我们都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辽宁队的队员们都还没有获得过全运冠军,我们要放平心态,这点很重要。”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电自天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