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7年男篮欧洲杯就将鸣锣开战,由于本届比赛不涉及未来国际大赛(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一些大牌球星将缺席本届比赛。但是,不同于美洲杯,欧洲杯参赛球队更多,球星也更多,球员实力要超出美洲杯参赛球员一大截,所以本届比赛看点依然非常多。

看点1:NBA球星大混战

尽管特奥多西奇、托尼-帕克德克-诺维茨基、“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等欧洲球星都不会参加欧洲杯,但是本届欧洲杯依然不缺少NBA球星。A组法国队中有来自马刺队的洛文吉、魔术队的富尼耶、爵士队的鲍里斯-迪奥,斯洛文尼亚则有戈兰-德拉季奇。B组中,格鲁吉亚有勇士中锋帕楚利亚,德国由老鹰后卫施罗德带领,以色列有勇士新援卡斯比,意大利有神射手贝里内利,立陶宛有瓦兰丘纳斯。C组中克罗地亚有博扬-波格丹诺维奇,黑山有武切维奇,西班牙更是有加索尔兄弟、卢比奥等多个NBA球星。D组中,拉脱维亚拥有当红小生波尔津吉斯,塞尔维亚有博格丹-波格丹诺维奇,可谓众星云集。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德国队核心球员施罗德

看点2:超新星们的发挥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波尔津吉斯(左)将率领拉脱维亚全力冲刺

欧洲杯不仅是成名巨星的舞台,本届比赛还有多个超新星将登台。尼克斯内线波尔津吉斯将出战,德国控卫施罗德也将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来自土耳其的76人新秀科克马兹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表现值得期待,克罗地亚的萨里奇、本德尔也将在欧洲杯的舞台上一展身手,这些超新星不仅是NBA的未来,也是欧洲篮球的未来。

看点3:西班牙能否卫冕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2015年冠军西班牙男篮将力争卫冕

西班牙是2015年欧洲杯(曾名欧锦赛)的冠军,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此番派出了能派出的最强阵容,虽然塞尔吉奥-鲁尔、维克托-克拉沃、米罗蒂奇伊巴卡、鲁迪-费尔南德兹、菲利普-雷耶斯都不会出战,但西班牙仍有加索尔兄弟、卢比奥、威利-赫尔南戈麦兹(尼克斯)、胡安-赫尔南戈麦兹(掘金)、阿莱克斯-阿布里内斯(雷霆),队中六个NBA球员,实力仍然非常强大。另外,老将“炸弹”纳瓦罗、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两个老将也在队,西班牙不缺少经验,他们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看点4:哪些球队能狙击西班牙

欧洲如今是人才辈出,西班牙虽然最为强势,但其他也有多支球队不容小觑。法国NBA军团的人数不比西班牙逊色多少,斯洛文尼亚、希腊、意大利、德国、立陶宛、克罗地亚、俄罗斯、拉脱维亚也都有独当一面的领军。而且,这些球队都年轻有朝气,相较老龄化问题凸显的西班牙,这些球队虽然经验不足,但体能、冲击力更强,他们都能在西班牙的卫冕之路上扮演狙击手的角色。

看点5:两传奇或谢幕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加索尔和纳瓦罗都已不再年轻

本届欧洲杯很可能成为西班牙两大传奇球星的国家队生涯谢幕表演,加索尔和纳瓦罗已经37岁,他们很难撑到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这可能是他们参加的最后一届国际大赛。

看点6:大加索尔有望创里程碑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加索尔有望成为欧洲杯得分王

大加索尔已经带领西班牙拿到过三次欧洲杯(曾名欧锦赛)冠军,若他今年能再一次带队夺冠,他的欧洲杯夺冠次数将达到四次排名历史第二位。另外,加索尔欧洲杯生涯已经拿到1044分,排名历史第三位,仅次于帕克(1104分)和诺维茨基(1052分),当本届欧洲杯结束,他极有可能成为欧洲杯历史得分王。倘若加索尔再拿下欧洲杯MVP,那这将是他第三次荣膺该奖项,成为欧洲杯历史第一人。

欧洲杯看点:NBA球星大混战 加索尔望光荣谢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