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雨菲赛前看录像研究对手 胜两大高手信心更足

腾讯体育8月25日格拉斯哥讯(文/张楠)就在格拉斯哥当地时间今天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单小将陈雨菲最终以2:1击败了前世锦赛女单冠军泰国选手因达农,挺进四强。昨天刚刚击败一号种子选手,今天又击败前世锦赛冠军,陈雨菲也成为了中国女单仅剩下的希望。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陈雨菲在爆冷获胜之后都显得很淡定,除了赛前准备工作做得细致之外,心态也成为她获胜的关键。

陈雨菲赛前看录像研究对手 胜两大高手信心更足

陈雨菲晋级四强激动庆祝

昨天爆冷击败山口茜之后,陈雨菲根本来不及庆祝,就得知自己今天的对手并不是队友陈晓欣,而是前世锦赛冠军因达农。回到酒店,就开始研究因达农的比赛录像,跟教练也布置了针对她的战术:“今天尽量就是把球压到位,在后场把球挑起来,找到得分机会。她因为球比较快,也是进攻型打法,所以不会像昨天那么多多拍。今天打得会快一些,所以体能消耗没有那么大。”

在今天比赛第三局,陈雨菲跟因达农拉开分差,最高达到10分。陈雨菲说,第三局其实已经感受到了对手体能下降,而且打不死她,所以信心上会有所影响。

其实在今天跟因达农的比赛赛前,陈雨菲信心上也不是特别足,但是相比起以前还是有很大的提升。无论是昨天的比赛还是今天的比赛,陈雨菲在赛场上都能够有条不紊的贯彻自己的战术,即便到了关键分,她也能保持一个很好的心态,这对于年轻队员是非常难得的。在成都集训期间,卧薪尝胆的中国女单一直从基础训练和数据上寻求突破,张宁也是特别强调让陈雨菲练习了跳杀和体能,希望她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有不一样的表现。正是因为在成都有着扎实和系统性的训练,陈雨菲才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连续斩获两个名将。陈雨菲自己认为自己的心态上一直保持的很平和,因为没有什么成绩和头衔,而她的对手则是顶着世界冠军的头衔肯定压力比自己大:“我就是去拼,没有什么想法和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