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林丹直落两局进四强 半决赛遇男单NO.1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7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7号种子、赛会五冠王林丹迎战12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本场比赛林丹没有复制此前两轮因慢热陷入苦战的局面,他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21-17、21-18击败黄永棋,挺进男单四强。接下来,他将面对韩国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孙完虎。

世锦赛-林丹直落两局进四强 半决赛遇男单NO.1

林丹挺进四强

比赛焦点:

作为全满贯得主的林丹此前参加过九届世锦赛,曾六次闯入决赛并五度夺冠,在2006至2008年实现三连冠,成为世锦赛男单历史第一人。为了参加今年的世锦赛,林丹赛季初为争取积分出战了五站积分赛,其中夺得了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冠军,在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让自己的世锦赛积分跻身前八,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本次比赛是34岁的林丹第十次世锦赛之旅,他向史无前例的世锦赛第六冠发起冲击。

林丹是赛会七号种子,首轮2-0轻取东道主选手梅里莱斯,第二轮在先失一局情况下以2-1逆转丹麦的霍尔斯特,1/8决赛2-1逆转16号种子英格兰选手拉吉夫-欧塞夫,1/4决赛对阵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黄永琪,后者在上一轮2-1淘汰了中国新星石宇奇。林丹与黄永棋历史上有过四次交锋,林丹3胜1一负占优,其中输的一场是在六年前的首次交锋中,而最近一次交手也是三年前。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两人开局打得难解难分,从1平交替至5平,林丹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8-5领先,黄永棋回敬3分追至8平,林丹杀球得手9-8领先,黄永棋连取3分以11-9反超进入局间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在10-12落后情况下发力进攻连拿4分以14-12反超,此后林丹牢牢把握住优势,后程20-16获得局点,浪费了一个局点后,林丹把握第二个局点以21-17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各得2分后,林丹积极上手抢攻连得3分以5-2领先,黄永棋追回2分,林丹随后又取得9-6领先,黄永琪不甘落后,他连得3追至9平,中局香港选手11-10反超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打出一个4-0以14-11反超,背水一战的黄永棋后程努力追至16平,各得一分后,黄永棋以18-17反超,关键时刻林丹打得坚决果断,连得4分以21-18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黄永棋,获得男单四强席位,比赛用时59分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