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张楠/李茵晖苦战3局遭淘汰 无缘混双8强

 世锦赛张楠/李茵晖苦战3局遭淘汰 无缘混双8强

张楠(右)李茵晖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结束的一场混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李茵晖与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激战了三局,结果张楠/李茵晖发挥欠佳以12-21、21-17、13-21落败,止步16强。

比赛焦点:

张楠/李茵晖是里约奥运会后开始配合的一对混双组合,在一些公开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本次作为赛会4号种子参赛,首轮战满三局险胜晋级至16强,1/8决赛对垒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张楠/李茵晖最新世界排名第3,邓俊文/谢影雪第14,双方此前交锋三次均是张楠/李茵晖获胜,最近一次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当时张楠/李茵晖以两个21-15胜出,从交手战绩上来说占据优势,不过过往的比赛成绩不代表这次比赛就会取胜,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张楠/李茵晖进入状态较慢,有些不适应对方的节奏,在开局各得一分后,中国组合接连出现失误,香港组合抓住机会打出8-0得分潮以9-1领先,中局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张楠/李茵晖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局面,尽管在9-18落后时连追3分,无奈落后太多,香港组合连取3分后以21-1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局张楠/李茵晖开局2-0领先,香港组合追至3平,此后比分交替至7平,张楠/李茵晖连得4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香港组合连得5分以12-11反超,张楠/李茵晖网前杀球得手追至12平,后程中国组合打得积极主动将比分拉开,局末18-17领先时又连得3分以21-17获胜,将大比分扳至1-1。

决胜局,张楠/李茵晖开局3-1领先,随后在8-5有3分优势时又出现失误,邓俊文/谢影雪连得3分追至8平,张楠/李茵晖再拿2分10-8占先,香港组合发威打出一个5-0反超为13-10,张楠/李茵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处于被动,后程香港组合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张楠/李茵晖在11-17落后时连追2分,邓俊文/谢影雪则连拿4分以21-13锁定胜局。就此张楠/李茵晖1-2落败,止步于16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