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筹谋退役计划 再度感慨羽毛球要加大推广

腾讯体育8月20日格拉斯哥(文/张楠)格拉斯哥当地时间8月20日,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召开了赛前发布会,组委会也是带来了两大头号男单林丹和李宗伟。由于是官方发布会,对于这次世锦赛两个人都表达了希望夺冠的想法。而林丹今天更是对于自己未来退役计划做了一个设想,他表示可能未来还是希望多为羽毛球推广做些贡献。有媒体问到他和李宗伟是否会是最后一届世锦赛,两个人都狡猾的表示:“不知道。”

林丹筹谋退役计划 再度感慨羽毛球要加大推广

今天上午10点半,林丹李宗伟出现在了阿联酋航空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两个人临席而坐,不时交流着。对于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林丹表示如果能够再加冕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肯定会很开心,但是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是要做好很多细节。而李宗伟则直言自己目前状态还不错,当然参赛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夺冠。

这次世锦赛从抽签结果公布后外界就在关注林丹和李宗伟的签运,他们也是分别被抽在了不同的半区,相对而言,林丹的签运更好一些,在他的半区没有什么太强的对手,但他自己还是认为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自己当然希望能够挺进决赛跟李宗伟对决,他也会努力。但对于李宗伟来说,他所在的半区不仅要面对安塞龙,半决赛还有可能要面对谌龙。“这次中国男单有4个选手来参赛,对于我来说的确很困难,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比赛中获得理想的成绩,争取走到最后。”

再过两个月就是林丹34岁的生日了,如今坚持在赛场更多是舍不得这个赛场,而他今天也谈到了自己未来的规划:“坚持到现在,真的感觉自己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更好的推广羽毛球这个项目,希望不仅仅在亚洲,而是在全球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推广。我始终认为羽毛球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林丹在发布会上再次给大家讲起了关于自己两次去世界劳伦斯颁奖的经历,当时作为羽毛球唯一的代表去参加,面对全世界体育届最顶尖的选手,虽然在羽毛球领域林丹已经是最顶尖的选手,但因为项目问题,他出现在颁奖典礼依然被冷落。所以也是从那个时候他一直希望羽毛球项目能够获得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我希望有一天羽毛球的运动员也能够获得这样全球的奖项。”

在今天发布会最后,有媒体问到林丹和李宗伟这是不是他们最后一届世锦赛。李宗伟笑了笑,用英语回答说:“我不知道。”林丹接着抢过话筒,也用英语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两个人相视而笑,巧妙地躲过了这个话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