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李宗伟输球警醒自己 相信他不会就此退役

林丹:李宗伟输球警醒自己 相信他不会就此退役

林丹庆祝晋级

腾讯体育8月24日格拉斯哥(文/张楠)就在李宗伟昨天爆冷出局之后,林丹今天在世锦赛上也遭遇了近期刚刚输过球的“克星”来自丹麦的霍尔特。在输掉第一局之后,林丹今天也是连下两局最终获得胜利。赛后,林丹说除了自己赛前心态调整的比较稳定之外,昨天李宗伟的输球也给了自己一些提示。而他相信李宗伟现在依然处于比较高的竞技状态,相信他不会就此退役,还是会继续打下去的。

虽然今天林丹的对手霍尔特是丹麦递补参加世锦赛的,但在今年年初的德国公开赛上,林丹刚刚爆冷输给他,而且只打了两局就输掉比赛。所以赛前林丹对于这个对手格外重视,他在跟自己的教练沟通的时候就坦言,当时德国公开赛上他的表现还是很有水准,只是因为对这个对手的球比较陌生,所以那场比赛自己发挥的不是很理想。

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手原本已经20:16领先,但林丹连追了三个局点,虽然最终还是19:21输掉,但是整个心态都很稳定。扳平第二局之后,第三局也曾经跟对手一度焦灼,但最终还是21:16获得胜利。对于自己今天的比赛,林丹认为还是比较满意:“对手的防守面积和救球能力都很好,有些球可能你意想不到的她都能接到。整体来说今天第二局和第三局再次被对手追平的时候,自己的心态还是保持非常好。”林丹说自己赛前跟教练沟通更多的还是心态调整的问题,尤其是昨天看了李宗伟的表现,自己也得到了警醒:“李宗伟昨天并不是打得不好,只是当对手超水平发挥的时候,心态起伏会比较大,就会导致关键时刻一两分丢掉,也许就会决定比赛结果。”

对于李宗伟的输球,林丹依然认为目前世界男单的竞争太过于激烈,这就导致每一场比赛他们都更加专注。“对于他来说,世锦赛第一场就输球,肯定会很难受,但是他打了那么多比赛,一定能够调整好自己。”林丹始终认为,李宗伟现在依然还在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所以他相信李宗伟继续打下去还是很有可能,不会就这样选择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