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单小将集体世锦赛首秀 望展露中国女单精神

女单小将集体世锦赛首秀 望展露中国女单精神

小将陈雨菲世锦赛首秀取胜

腾讯体育8月22日格拉斯哥(文/张楠)格拉斯哥当地时间8月22日,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女单除了何冰娇之外,集体迎来了自己世锦赛的首秀。对于这批年轻的队员来说,面对世锦赛这样的赛场,她们虽然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却没有因为紧张影响自己的发挥。外界都认为这是对中国女单崛起的挑战,而她们自己则认为,只要一一场场去认真面对对手,打出她们应有的气势就好。

今天陈雨菲面对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名将白驭珀,也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选手,但是在今天比赛中陈雨菲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整个比赛控制着节奏,最终以21:13、21:14获得胜利。比赛下来,陈雨菲整个被汗湿透了:“可能看着比分拉的比较大,但是比赛打得很焦灼,体力消耗也比较大,我可能就是失误少一些,所以心态更好。”虽然这是陈雨菲的第一次世锦赛,但是三个月前她曾经参加了苏迪曼杯的比赛,所以有了苏杯团体赛的锻炼,她觉得自己这次心态好了很多。至于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她并没有想太远,只希望能够努力捍卫中国女单的荣誉:“主要还是先把自己这条线守住,去努力拼出我们中国女单的精神。”

跟陈雨菲相同,孙瑜也是经历了苏杯的锻炼,所以这次的比赛她的心态稳定一些。在今天跟印尼选手的比赛中,她的表现也很稳定,最终以21:13、21:9轻松获胜。上个奥运周期因为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作为重点选手培养,孙瑜尽管打了很多公开赛,但却没有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尤其是2015年世锦赛,她的排名是第九,只要前八有一个退赛,她就能递补参加,但是巧合的是,那一年马林本来脚伤很严重,却没有退赛,孙瑜也就没有机会参加。而今天是她世锦赛的首秀,刚上场她既兴奋又紧张,这个赛场给她的感觉比较像全英:“都是有很多中国球迷,气氛也不错,所以刚开始有点儿兴奋,但是一直在提醒自己做好每一个球,还好最终完成的不错。”目前对于孙瑜来说,伤病是最大的问题,每天因为康复治疗都会占用她很长的时间。她也说希望这次世锦赛自己能够努力扛下来,等到全运会之后可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系统的康复计划。

跟其他人不同,陈晓欣是唯一一个没有打过苏杯的队员,今天的比赛才是她运动生涯第一个大型比赛。不过在今天和加拿大选手米歇尔-李的比赛中,第一局她表现的非常好,以21:13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原本一直领先却被对手追平,之后进入了很长时间的焦灼,最终以27:25艰难获得胜利。获胜之后,陈晓欣挥舞着拳头庆祝胜利:“今天这个球馆还是球速有点儿慢,多拍打得比较多,最后的时候自己还是有点儿着急了。”陈晓欣说今天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防守也做的不太好,在最后焦灼阶段其实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因为多拍比较多,这正好是自己比较擅长的。而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她却非常明确,就是争取下一场比赛先击败世锦赛冠军拉差诺,如果赢了再慢慢想后面的比赛。

而明天,中国女单最后一名选手何冰娇也将会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则是来自中国台北的陈肃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