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林丹2-1逆转复仇霍尔斯特 晋级16强

世锦赛:林丹2-1逆转复仇霍尔斯特 晋级16强

林丹逆转取胜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2017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五冠王林丹与丹麦选手霍尔斯特战满了三局,超级丹在先失一局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19-21、21-8、21-16逆转获胜,整场比赛耗时81分钟,报了今年三月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挺进男单16强。

比赛焦点:

作为全满贯得主的林丹此前参加过九届世锦赛,曾六次闯入决赛并五度夺冠,在2006至2008年实现三连冠,成为世锦赛男单历史第一人。为了参加今年的世锦赛,林丹本赛季初为了争取积分出战了五站积分赛,首站德国赛止步十六强,全英赛半决赛负于队友石宇奇止步四强,随后状态提升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冠军,中国大师赛闯入四强后输给队友乔斌,在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让自己的世锦赛积分跻身前八,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是林丹的第十次世锦赛之旅,他作为七号种子参赛,首轮2-0轻取东道主选手梅里莱斯,第二轮迎战丹麦的霍尔斯特,林丹世界排名第7,霍尔斯特第39,两人在今年3月初的德国公开赛有过交手,当时状态一般的林丹10-21、16-21输给对方,可以说这场比赛对超级丹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81分钟,两人三局共拿到106分,林丹得到61分,霍尔斯特得到45分,林丹最大连续得分数为5分,霍尔斯特为6分,林丹有3次获得局点机会,而霍尔斯特为5次,另外在高远球、网前球、扣杀得分方面,林丹占据优势。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开局连得2分,霍尔斯特则回敬3分,林丹杀球得手战至3平,此后比分交替至7平,霍尔斯特连拿5分取得12-7领先,林丹连得4分迫近至11-12,此后丹麦人再度拉开比分,进行至局末阶段,林丹15-19落后时,霍尔斯特突然出现流鼻血的状况,经过短暂的处理后,比赛继续进行,霍尔斯特20-15获得局点,林丹挽救4局点,最终还是以19-21丢掉首局。

易地再战,林丹调整状态,进行了节奏和落点的变化,开局取得6-1的良好开局,中局林丹以11-4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超级丹打出一个5-0得分潮继续扩大优势,局末20-7获得局点,林丹头顶杀直线出界,浪费了一个局点,随后霍尔斯特失误,林丹以21-8轻松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在多拍相持中伺机杀球频频得手,开局连取4分,不过此后出现失误,被丹麦人追至4平,此后比分交替至8平,林丹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经过短暂休整后,林丹继续扩大比分至15-11,霍尔斯特顽强的追至15平,随后各得1分战至16平,关键时刻林丹打得积极主动连得5分以21-16锁定胜局,拿下一分后的林丹握拳怒吼庆祝胜利。这样林丹2-1逆转获胜,闯入第三轮。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