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马琳盼世锦赛三连冠 比肩林丹难度有多大?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在格拉斯哥燃起战火,作为前两届世锦赛男女单打冠军得主,谌龙和马林被看作是这两块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不知在下个周日,他们二人能否如愿实现“帽子戏法”,最终站上本届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

谌龙马琳盼世锦赛三连冠 比肩林丹难度有多大?

自1977年羽毛球世锦赛创立以来,只有两位(对)选手实现过世锦赛的三连冠——2006年、2007年、2009年的男单冠军林丹和2009年、2010年、2011年的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只不过“风云组合”已然成为了历史,现今的世界羽坛只剩下林丹这样一个世锦赛三连冠得主。

2014年和2015年的两届世锦赛中,谌龙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冠,之后的里约奥运会,他再度战胜李宗伟,成就了大满贯的梦想,可以说,谌龙来到了自己的巅峰时刻。只不过,里约奥运会后,谌龙的状态平平,在今年以来,他还没有夺得过任何一站超级赛的桂冠,唯有在家门口举行的亚锦赛中首次问鼎。

谌龙马琳盼世锦赛三连冠 比肩林丹难度有多大?

但这并不能说明谌龙此次的世锦赛之旅不值得期待。在成都备战世锦赛期间,谌龙练得很苦,这从他笑言“一天得洗三遍澡”就能看出,从出发世锦赛到抵达格拉斯哥,谌龙心情一直不错,时不时就在社交媒体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训所练,可见他此次世锦赛的心态平稳,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了冲劲,对于世锦赛的三连冠,谌龙表示自己会努力的。

谌龙马琳盼世锦赛三连冠 比肩林丹难度有多大?

如若真的能够在格拉斯哥实现三连冠,谌龙虽然还无法追上林丹世锦赛五冠的骄人战绩,但足够说明这个时期他在世界男单的绝对地位,况且,他的职业生涯至少还会延续到东京奥运会,追赶上林丹的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并不会轻松,他在本届世锦赛上和李宗伟、阿塞尔森同处下半区,“干掉”了他们才有可能和林丹会师决赛,上演“林龙大战”。

和谌龙一样,将目光锁定在三连冠上的还有西班牙名将马林,2014年、2015年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让马林在里约周期风光无限,但是东京奥运周期伊始,由于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的强势出击,马林的气势不复过往,上半年的六站超级赛,她没有冠军入账,只收获三个亚军,其中两次都是输在了戴资颖的拍下。

谌龙马琳盼世锦赛三连冠 比肩林丹难度有多大?

不过对于马林的绝对利好是,戴资颖因为要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缺席本届世锦赛。赛前,这位西班牙人也表示自己苏格兰之行的目标就是创造女单的历史。当然,缺少了戴资颖,也并非没有人能够对马林形成威胁,今年印度公开赛战胜她的辛杜、韩国名将成池铉、以及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这两名日本好手,都将是马林三连冠的拦路虎,马林唯有拿出里约奥运会时的气势,才能在世锦赛女单项目中“前无古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