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世锦赛战绩无比辉煌 3连冠19连胜前无古人

林丹世锦赛战绩无比辉煌 3连冠19连胜前无古人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1日在格拉斯哥拉开战幕,最新的男单夺冠赔率上,谌龙力压林丹和李宗伟位列第一。除了最终的冠军人选外,外界也相当关注林丹和李宗伟能否会师决赛,上演第40次巅峰对决。虽然实力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比,但林丹依旧是中国羽毛球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下面,我们用一组数字来盘点林丹世锦赛的高光时刻。

3:林丹在2006年马德里、2007年吉隆坡和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实现了三连冠,他是羽毛球历史上首位连续夺得三届世锦赛冠军的球员。在林丹之前,甚至都没有球员可以在世锦赛男子单打项目上卫冕成功。不过,最近的2014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男单冠军都归属了谌龙。如果本届世锦赛谌龙能够卫冕成功的话,就将追平李丹,成为史上第二位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子运动员。

5:除了06年、07年和09年实现了三连冠,林丹还在2011年的伦敦和2013年的广州世锦赛上再次夺得男单冠军。5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位列男子球员的第一位。排在他身后的谌龙目前只有2枚世锦赛金牌,想要超越林丹难度不小。况且本届世锦赛,林丹会全力冲击自己的第六个世锦赛冠军。

10:2017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将是林丹第十次参加世锦赛的争夺,此前9次参赛拿下5冠1亚,林丹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成绩单。本届世锦赛,身为7号种子的林丹签运不错,上半区能对林丹造成威胁的只有石宇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孙完虎和印度选手斯里坎特。只要林丹能够正常发挥,从上半区突围并不是难事。对于这位34岁的老将而言,本届世锦赛或许是他实现世锦赛第六冠最好的机会。

89.7%:林丹过去参加的9届世锦赛,至少都进入了8强。39场比赛取得了35胜,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9.7%。

19:自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开始,林丹取得了世锦赛19连胜,这一纪录也是前无古人。

林丹已经是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但是,已经34岁的他还在坚持,期待林丹可以续写更多的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