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真破亚洲纪录了?全运会待三枪考验

宁泽涛(资料图)

宁泽涛(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近日,在2017年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较量中,世界冠军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游出46秒14,50米游出21秒72。不少媒体称,宁泽涛46秒14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保持的100自短池亚洲纪录,并且可以排名世界第三。不过,在国际泳联(FINA)官网上,这一成绩并未出现在2017赛季国际泳联认证的该项目世界前100名之列。同样地,宁泽涛在50自游出的21秒72的短池成绩也未出现在这一排行榜上。

宁泽涛真破亚洲纪录了?全运会待三枪考验

国际泳联官网截图

在全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宁泽涛的状态呈上升趋势,这对于参加全运会的宁泽涛而言,无疑是好消息。不过,据了解,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是当地的一项州级别赛事(The McDonald's Qld Championships is the premier Swimming event in Queensland),且这次比赛只有一枪。而即将到来的全运会赛事则是预赛、半决赛、决赛三枪。宁泽涛要想在全运会上真正证明自己,或需要经得起三枪乃至伤病的考验。

今年6月25日,在赣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宁泽涛报名100自、50自和100蝶,但最终仅比了100自预赛一枪,便以腰伤为由告别了赣州。该赛事为预决赛两枪,宁泽涛的赣州之行,最终6枪变成一枪游,成绩定格在49秒67——该成绩排名世界第99位,亚洲第14位,国内第五位。粉丝们翘首期待的奥运后首秀戛然而止。

事实上,这也是宁泽涛近年来的第四次退赛,这其中包括2014短池世锦赛100自预赛、复赛、决赛3场退赛;2015军运会100预赛、复赛、决赛3场退赛和4×100混合接力预赛、决赛2场退赛,退赛率71.43%; 2016佛山冠军赛,100自决赛退赛,50自预赛、复赛、决赛3场退赛,4×100自接力退赛,退赛率71.43%;2017赣州夏季锦标赛,100蝶预赛、决赛2场退赛,100自决赛,50自预赛、决赛2场退赛,退赛率为83.33%。

据了解,前段时间被各种负面消息缠身,经历了被退回地方队、失去参加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宁泽涛将在近期回国,出征即将开赛的天津全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