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想引领队伍前进 一唱一和逗乐媒体

腾讯体育8月4日(文/杨昕雨)北京时间8月2日和3日,中国花样滑冰队举行了新赛季第一次内测。经历了2016年伤病的痛苦折磨后,接连拿下世锦赛、四大洲金牌的“葱桶组合”成为了新赛季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他们在数百名冰迷们面前表演了两套新节目。

隋文静韩聪想引领队伍前进 一唱一和逗乐媒体

隋文静、韩聪在训练中

两套新节目虽然曲风不同,但霸气十足,获得了冰迷们的一致好评。表演结束后,隋文静评价:“今年是奥运会年,我们希望把两套节目做的更大气一些,劳瑞花了很多心思帮我们把这两套节目做得很大气。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难掌握的节目,希望赛季开始后能拿出好状态把节目滑的更完美。”

自由滑表演中,韩聪在做后内点冰三周跳时出现失误,摔倒在了冰面上。一向对自己要求严苛的韩聪皱起了眉头,说道:“真的非常不满意,现场观众气氛很热烈,新赛季第一次正式的测试,我们心里有很大压力。后内三周我出现问题摔倒了,一到合乐就出现问题,我回去之后自己要好好反思总结。”

去年,隋文静的脚踝被查出骨髓水肿,手术之后,是将近一年痛苦的恢复期。今年2月复出后,他们接连拿下四大洲以及世锦赛的冠军,成为了平昌冬奥双人滑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被给予高期待的同时,隋文静和韩聪也承受着夺金压力。接受赛后采访时,隋文静表示,花滑队是一个集体,并不是少他们就不行,更希望能和韩聪哥哥一起做“领路人”的角色。“作为中国运动员,我们身上印有国旗,场上的所有队友都有这个责任。我们是以团队模式集体往上走的队伍,并不是缺了我们两个就不行,但我们两个希望能够引领大家走在前面,带领大家往更好的方向走。”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仅剩半年,被问到接下来的备战目标时,一向古灵精怪的隋文静和“老干部”韩聪一唱一和的回答逗乐了现场媒体:

韩聪:“我们的目标比较明确,首先是每天都要让自己有进步,并不是拿完世界冠军就坐等山空……”

隋文静:“坐吃山空。”

韩聪:“哦,对,坐吃山空,然后……”

隋文静:“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炕!”

韩聪:“......小隋胖(笑),言归正传,要不断突破自己,不能干等着,要发挥出自己内在的能量,才有可能达到最后的彼岸。”

记者:“小隋,平时训练他都这么给你上课么?”

隋文静:“唉,一言难尽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