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新节目气场十足 赵宏博: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腾讯体育8月4日讯(文/杨昕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6个月,北京时间8月2日至3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队内测验。本次测验全程对外开放,队员们在媒体以及冰迷们面前,首次表演了新赛季的新节目。作为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 这次内测目的在于盘点各个项目队员的能力、缺点以及暴露出的问题。今年是奥运会年,各个国家的运动员都会全力以赴,我们提前发力,将训练和日程安排提前,希望能够走在前面。”

花滑新节目气场十足 赵宏博: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隋文静/韩聪在比赛

新节目气场十足 经典音乐重现

本次公开测验为期两天,8月2日为短节目的表演,8月3日则为自由滑。为了在明年冬奥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包括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金博洋、李子君在内的全部队员都更换了节目,新节目契合奥运,选用更有气势、更大气的音乐以及编排方式,技术动作的难度也提升了许多。

出于备战的需求,现场观看人员被告知不允许公开队员们的曲目名称。但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双人滑、单人滑在内,许多运动员都选择了大气磅礴的音乐,其中不乏世界名曲,以及中国著名的民族音乐。

对于音乐的选择,赵宏博表示:“为了奥运会,音乐的选择一定要压得住场,要有气场,所以选择了经典曲目。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除了乐曲的选择外,节目在编排方式以及难度上同样上了一个台阶。新赛季备战仅仅过去1个多月,大多数运动员合着音乐仅仅排练过2、3次。赵宏博认为,在下个月底正式比赛开始前,一定能给大家展现出更完美的表演。“今年节目难度整体增高,毕竟是为了奥运会,要在节目编排、技术方面上一个台阶。短节目大家状态偏紧,很多运动员都是第二、第三次合整套的音乐。裁判员给了我们一些反馈,未来我们还会在规则、级别、5个小分上继续加强。”

世界著名编舞大师现身 与赵宏博深谈

本次队内测试赛,在裁判席督战的除了教练员、冰协领导以及国内的裁判专家外,世界著名花样滑冰编舞大师、加拿大教练劳瑞-妮可也现身,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劳瑞与中国花滑队的合作已经超过10年了,亲如家人,本赛季队员们新节目的编排以及音乐选取,几乎全部出自于她。

看到劳瑞的到来,队员们都十分兴奋。节目结束时,包括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李子君、金博洋在内的国家队队员们,第一时间上前拥抱了她,并与她交流表演时出现的问题。

赵宏博说:“今天有一些亮点,我们的编舞老师劳瑞也来到了现场,她认为双人滑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的表现非常好,节目虽然是老曲子,但亮点非常多,自由滑的表现比短节目更好。”

花滑新节目气场十足 赵宏博: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赵宏博接受众多媒体采访

作为带出几届奥运冠军的著名教练,劳瑞提出的意见对于中国队来说十分宝贵。赵宏博说:“劳瑞给我们的反馈是很直接的,她是几届奥运会冠军的教练和编导,我们的节目也是她编的,很有经验,看到的问题都是一针见血的。昨天短节目结束后,她跟我讨论了这些运动员存在的问题,我们讨论了将近1个小时。”

劳瑞将在北京停留一段时间,专门指导单人滑以及双人滑的新节目。

单、双人滑交叉训练 尚存提升空间

9月底开始,队员们将正式开始世界各地的巡回比赛。赵宏博表示,本次测试赛能够帮助队员们在赛季初期便暴露问题,并及时更正。最终目的则是半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中国花滑队希望能够走在世界的前面,提前进入状态。

两天的比赛结束,队员们献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赵宏博也对大家的表现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双人自由滑3对组合的表现,认为他们各有特色,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

“隋文静韩聪表现很好,但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也还没到最好的状态,很多动作的链接还不是很舒服,太过直线了。现在由于音乐还在改,他们经常会赶不上音乐,他们便总觉得自己表现不好。未来训练还会更加细致,帮他们提升能力,现在完成度大约7、8成吧。彭程/金杨的表现很不错,尤其是彭程,最近有了很大进步。”

单人滑方面,赵宏博表示由于现在队伍处于合练阶段,单人偶尔会和双人一起训练,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我们现在单人、双人会交叉训练,队员能看到别人是如何训练的,在团队内部有对比,可以激发斗志。”赵宏博说道。

赵宏博表示,中国花滑队现在也有队员受到伤病的困扰,比如张昊和闫涵,但是随着训练的恢复,未来一定会展现出更好的状态。“张昊的左膝盖前一段时间有伤病,换了新鞋也不是很舒服,明天还会再做检查。闫涵康复刚刚一个多月,短节目展现了百分之六、七十的能力。随着恢复训练时间增多,他们未来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

距离冬奥会开始还有半年时间,赵宏博希望花滑队的队员们能像战士一样去战斗,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光。“我们近期学习了国家队新的规章制度,作为身披国旗的运动员,希望队员们能像战士一样去战斗。我们在训练的同时,也在塑造运动员的素质,做这些还是为了让运动员有拼搏的精神、爱国的情操,需要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