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日本女足2011称霸之路 以弱胜强连克德美

2011年的7月,日本女足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强敌美国队,成功捧起世界杯冠军,她们更是首次完成这一壮举的亚洲球队,更是迄今为止的唯一!这群樱花武士当年是怎样在德意志的夏夜让全世界都为之侧目的呢?

惨淡过往

首届女足世界杯于1991年在中国举行,但直到2011年德国世界杯,日本队才首次从小组出线。事实上,日本队在之前的五届世界杯上参加了15场比赛,仅取得3胜2平10负的成绩,而他们的近邻中国队早在1999年便已是世界杯亚军了。之前的一切惨淡数据都让日本队在德国的成功显得殊为不易又卓越不凡。

回顾日本女足2011称霸之路 以弱胜强连克德美

日本女足2011年夺冠

冲出小组赛

在经历了前几次的失败后,日本女队这次在教练佐佐木则夫的率领下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首战就2-1力克新西兰。第二场比赛,中场大将泽穗希上演帽子戏法,日本队4-0大胜墨西哥,提前两轮闯进八强!不过他们在末轮0-2不敌英格兰,无缘小组头名让他们不得不早早面对世界霸主德国队。

以弱胜强

东道主德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而日本只是首次进入八强,比赛结果似乎可以预见。但日本队在90分钟内抵挡住了德国队的攻势,反而在108分钟凭借着丸山桂里奈的精彩进球加时取胜。以弱胜强,拼的就是心气!

强势逆转

日本队半决赛的对手是瑞典,后者曾在2003年夺得当届世界杯亚军。

在超过四万五千观众的注视下,瑞典队先拔头筹,不过随后川澄奈穗美的进球让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此后,队长泽穗希反超比分,川澄奈穗美远射梅开二度,日本队3-1强势逆转、挺进决赛!

命运之战

美国女足,这是一支强大而且稳定到可怕的队伍,他们世界杯最差的战绩是第三名,并且还曾在1991和1999年两度捧杯。面对这样一个重量级对手,日本队找到了自己的取胜之道。

上半场双方互无建树,但在比赛仅剩20分钟结束的时候,美国队由摩根打破场上僵局。被逼入绝境的日本人在第81分钟凭借老将宫间绫的进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这场比赛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第104分钟,瓦姆巴赫再度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但顽强的日本姑娘在常规时间结束前三分钟由泽穗希挑射再度将比分扳平!

最终,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3-1战胜对手,以总比分5-3问鼎冠军!

荣誉加身

凭借着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日本队几乎包揽了该年度的各大奖项。宫间绫成为2011年亚洲足球小姐,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则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而在2012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得主泽穗希当选世界足球小姐,佐佐木则夫毫无悬念地获评女子足球年度最佳教练!

(亚足联供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