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春女足外援:中国女足曾经很强 对1人印象深

腾讯体育7月19日 克里斯蒂安妮,一个女足历史上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字,如今已经成为长春农商银行女足的新11号。这位保持着奥运会女足比赛 进球纪录(共10球)的顶级射手,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将随长春女足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到长春女足,这是一次跨越欧亚的“迁徙”,克里斯蒂安妮注定成为中国女超联赛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在 中超频频引进世界级球星已成常态的时候,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成为女超的先驱,花费重金将巴西女足国家队的11号带到中国。

长春女足外援:中国女足曾经很强 对1人印象深

克里斯蒂安妮

7月8日,长春女足在主场4比0大胜山东女足。当天傍晚时分,经过漫长的长途飞行,克里斯蒂安妮从巴黎经北京后抵达长春。 经过几天休整后,克里斯蒂安妮立刻投入到长春队的训练中。几天训练下来,全队都被她精湛的球技征服。前延边敖东名宿、现长 春女足助教宋笑宇这样评价克里斯蒂安妮:“谁也别想抢下她的球,论踢球我肯定是踢不过她。”

没有意外的话,克里斯蒂安妮将在7月22日长春女足主场与北京女足的联赛中上演女超首秀,她也将正式亮相在长春球迷面前。 要想一睹这位奥运女足最佳射手、两届世界小姐第三名的风采,大家到南岭体育场不见不散。

7月19日下午,记者对克里斯蒂安妮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这位世界级的女足锋霸对中国女足、长春女足会有怎样的印象,让我们来听一听。

谈长春女足

对一人印象深刻,她是?

记者:这是第一次来长春这座城市吧,有什么样的初体验?

克里斯蒂安妮:2007年曾经来中国踢过女足世界杯,去了几座城市,到没到过长春没有印象了。现在我刚刚来这里,几乎都在 训练场上,所以还没有什么直观的印象。(2007年女足世界杯曾在中国举行,其中举办地并没有长春,所以克里斯蒂安妮此前并没 有来过长春市。)

记者:你曾经多次与中国女足交手,还在奥运会上攻破过中国女足队的大门,对中国女足有什么样的评价。

克里斯蒂安妮:在2002年、2003年我刚进入巴西女足国家队的时候,中国女足是世界级的强队,是一支走到哪里都受人尊重的 球队。

记者:对中国女足哪位球员印象最深刻?

克里斯蒂安妮:2003年美国世界杯上,我对中国女足一位前锋印象深刻,她很厉害,冲击力很强,但很可惜我不记得她的名字 了。

记者:现在和长春女足一起训练了好几天,对长春女足哪一名球员印象深刻呢?

克里斯蒂安妮:哦,一位个子不高的中场选手,脚法很好,经常和我做二过一,但我还叫不上她的名字。(很显然,她指的是 长春女足队长任桂辛,这个答案也得到了翻译的认同。)

聊拉斐尔

国家队好友抢风头?不怕!

记者:长春女足主教练刘友对你非常欣赏,这两年他都希望能将你带到长春踢球,现在他终于如愿。

克里斯蒂安妮:作为球员能得到教练的认可是无比自豪的事情。感谢刘导的信任,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在赛场上尽最大努力 。

记者:你的巴西国家队队友拉斐尔改打前锋后效果极佳,在足协杯一场比赛独进五球,在联赛中还上演了帽子戏法,担不担心她抢了你的风头。

克里斯蒂安妮:(大笑)我为她高兴!拉斐尔是我巴西国家队的好朋友,我们住一个房间,来到长春后她对我生活上帮助很大 。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最重要,谁更风光不重要,我来到长春队和拉斐尔目标一样,就是帮助球队赢球。

记者:更希望和拉斐尔搭档锋线,还是希望她回归中后卫本职?

克里斯蒂安妮:这个不是我份内的事情,要由主教练安排。但不管教练如何安排,我都会尽全力帮助队友。

记者:本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获得了女足欧冠亚军,是不是有些遗憾。

克里斯蒂安妮:这就是足球!我们已经尽力了,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我没有进球,但我相信大巴黎不会放弃,会继续为 冠军而战。

说巴西男足

与巴西众星谁最熟?居然是他

记者:作为世界女足强队之一,巴西女足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都没有获得过冠军,你觉得问题出在哪?

克里斯蒂安妮:这个我真不知道,希望下一次会有所改变。

记者:近年巴西男足也没有太好的表现,2018年就是世界杯年,巴西男足已经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门票,你认为巴西男 足前景如何?

克里斯蒂安妮:巴西足球从足协到教练组都进行了很大调整,在巴西只要是足球,我们只为冠军而战,至于名次结果到时候就 会知道了。

记者:和巴西男足国家队谁比较熟,比如说内马尔,他可是中国孩子们的偶像。

克里斯蒂安妮:蒂亚戈·席尔瓦,因为都在大巴黎踢球,我们比较熟悉经常交流,他对我帮助很大,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记者:最后还是回到长春女足,长春女足是女超强队之一,现在联赛排名第三,有很大希望冲击冠军。接下来半个赛季 女超,你个人有什么愿望吗,比如说目标打进几个球。

克里斯蒂安妮:我能打进多少球,要取决于队友给我的支持。我不会说打算进多少球,就是想帮助球队赢球和获得冠军,我能 进多少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帮助球队。

手记

评价玛塔 她一度犹豫

7月20日下午,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将召开克里斯蒂安妮加盟见面会,届时这位女超赛场最大牌外援就将接过长春女足的11号战袍。

对克里斯蒂安妮的专访中,她表情丰富出言谨慎,偶尔微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其实在巴西国内,克里斯蒂安妮的名气并不比玛 塔小,两人搭档前锋支撑起巴西女足国家队十多年。玛塔灵动善于突破,而克里斯蒂安妮细腻而有冲击力。不过相比于玛塔曾连续5 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殊荣,克里斯蒂安妮只获得过两次第三名。

与克里斯蒂安妮对话就不得不谈到玛塔,当记者请她评价一下玛塔时,克里斯蒂安妮显得很犹豫,她说她不会单独评价某一个人。后来经过翻译的再三解释,克里斯蒂安妮终于明白,我们所谓的“评价”并不代表“非议”,这是文化差异所造成的误会。“我跟玛塔在国家队一起踢了很多年球,我们是相当要好的朋友”,克里斯蒂安妮终于笑了。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