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兆才任2020备战小组组长 女足将成立2支队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成立了2020年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任组长,张剑、李毓毅、林晓华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女子部副主任温丽蓉、技术部副主任郭炳颜等。

杜兆才任2020备战小组组长 女足将成立2支队

杜兆才

备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郭炳颜担任办公室联络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成为办公室成员,其中陈立人负责女足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刘殿秋负责男足国奥队的备战事宜。这是外界报出陈立人可能进入足协工作的消息之后,首次确定陈立人的具体工作。不过,陈立人并没有调入足协。

继中国足协成立0708备战办公室后,这是第二次成立专门的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凸显了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重视。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早就启动了国奥队的组建和备战工作,领队孙继海就是实际上的国奥队主教练,从11月份开始,他将率领国奥队前往德国参加德丁联赛,锤炼队伍,全力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女足国家队一直是中国足协乃至国家体育总局的一面旗帜,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足国家队都是在时隔8年之后重新打进决赛圈,并且重新晋级世界杯和奥运会八强,仿佛重新回到铿锵玫瑰时代。对于女足,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从来都不会放弃,为了备战2020年奥运会,中国足协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建女足,北体大副校长陈立人进入2020备战办,负责统筹女足国家队备战事宜。

实际上,早在外界报出陈立人可能到中国足协担任女足领队之前,中国足协就已经和北体大在协商女足国家队的合作事宜,当时的方案是倾向于双方共建,将女足国家队放在陈立人主管的北京体育大学足球学院。如今,方案基本上和当初一样。女足也将成立两支国家队,一支放在北体大,另外一支放在奥体中心。

此外,陈立人还撰写了关于女足发展与建设的相关可行性报告,将对女足今后的发展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