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圆梦!红军黑塔实现13年夙愿 晃倒曼联队长破门

圆梦!红军黑塔实现13年夙愿 晃倒曼联队长破门

利物浦元老获胜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上演,只不过参赛的不是正在服役的一线队球星,而是曾经效力过两队的元老传奇。打破场上僵局的是前红军黑塔赫斯基,他在禁区内晃倒前红魔后卫维斯-布朗,左脚低射完成精彩破门,完成了多年的夙愿。

223场各项赛事60球,150场英超39球,赫斯基的这般数据在利物浦漫长且辉煌的历史上根本排不上号,但提到他的名字,全世界的红军拥趸无人不知。2003年3月,赫斯基以创队史纪录的1100万英镑从莱斯特城转投利物浦,那时的他只有22岁,时任主帅霍利尔对其很是期待。

事实上,虽然赫斯基从未成为红军的锋线头牌,进球也不是他的特长,平均每3.7场比赛、每3.8场英超才能为利物浦攻入1球,但作为迈克尔-欧文的“僚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英格兰代表队,他都做得非常出色,在场上的无私奉献更是有目共睹:既能担任箭头和对方后卫对抗,也能拉到边路吸引防守,为前锋铺路搭桥,“人们总按进球来判断前锋,但我从助攻上得到了很多快乐”。

赫斯基效力利物浦4个多赛季,在与曼联的双红会中出场8次,但未能取得进球。他最后一次代表红军对阵红魔是2004年4月,当时利物浦做客老特拉福德,凭借丹尼-墨菲的点球1-0从梦剧场带走3分,而赫斯基只是在第84分钟才替补欧文登场——那场比赛,布朗是曼联的主力右后卫。

13年后,已经成为利物浦元老的赫斯基在这场元老赛中首发登场,身披8号战袍。第43分钟,他接到队友直传获得突破机会,面对本场比赛的曼联队长维斯-布朗,他利用灵巧的假动作将对方晃倒在地,然后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帮助红军首开记录!如此精彩的进球令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击节叫好,毕竟在他职业生涯巅峰期,这样的球也是罕见的。

不过遗憾的是,利物浦元老队最终还是1-3不敌曼联元老队,前曼联前锋路易斯-萨哈梅开二度,左脚远射破门尤为精彩。这位曾经的法国国脚专喜欢与红军为敌,先后效力曼联和埃弗顿,但和赫斯基一样,从未在英格兰德比和默西塞德德比中破门得分,只是2003年11月在富勒姆踢球时攻破过利物浦的城门。14年后,“曼联元老”萨哈也终于弥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