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亚锦赛-中国完胜泰国开门红 拦网10-4占优

男排亚锦赛-中国完胜泰国开门红 拦网10-4占优

江川与李润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7年男排亚锦赛在印尼泗水展开首日较量。小组赛,中国男排以3-0击败了泰国,取得开门红,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9、29-27、25-13。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42-26领先,拦网10-4占优。

中国男排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表现得可圈可点,土耳其站获得亚军,虽然芬兰站发挥低迷,但在昆山站,中国男排及时调整,先后战胜了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日本,以三连胜的成绩夺得分站赛冠军,但遗憾的是,中国男排没能入围第二档总决赛,不过对于洛萨诺送出的首份答卷,多方表示肯定。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排的具体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季道帅、刘力宾、张秉龙、杜海翔,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李睿、缪阮彤,二传李润铭、詹国俊,接应江川、唐川航,自由人童嘉骅。根据抽签,中国男排与澳大利亚、泰国和中国香港分在D组。小组赛首秀,中国队迎战泰国,此役洛萨诺派出的首发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李润铭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开局以3-0抢占先机,之后双方保持了稳定的一次攻成功率,第一次暂停时,中国男排以8-5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在网口给对手施加很大压力,陈龙海、刘力宾皆有拦网得分,被动之下,泰国队的失误也开始增多,中国男排以16-10扩大战果。接下来,江川二号位扣球得分,陈龙海拦网再次建功,季道帅四号位平拉开命中,中国男排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以25-19拔得头筹。这一局,中国男排拦网得到6分,泰国队没有得分。

第二局比赛,两支队伍开局争夺非常激烈,中国队竭力拼发球,但效果没有首局好,泰国队保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拦网争夺中,中国男排也没有了首局的惊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暂停时中国男排以8-7占先。暂停后,李润铭充分利用网长,两边拉开的速度非常快,泰国队拦防不太适应,中国队以14-12拉开比分,洛萨诺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詹国俊和唐川航替换下江川和李润铭,中国队保证一攻质量,以16-13继续领跑。接下来,中国队进攻受阻,泰国队趁机以18-17反超,江川重新回到场上,他的进攻粗暴、效率颇高,帮助中国队紧咬住比分,22平后,泰国连得两分拿到局点,江川后排进攻,防反连得两分,化解危机。24平后,中国男排虽然浪费局点,但27平后连得两分,以29-2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张秉龙顶替刘力宾首发,中国队开局打得气势如虹,张秉龙四号位扣球得分,江川二号位定点进攻命中,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4占先。随后,陈龙海拦死了对手的强攻,江川反击命中,中国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16-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中国男排依然强势,18-9后洛萨诺做出换人调整,缪阮彤替换下饶书涵,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和主动权,以25-13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泰国男排,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进攻42-26领先,拦网10-4占先,发球8-5领先,中国队失误送分20分,泰国队失误送分22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