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中国将成为世界排球王国

[摘要]关于未来,格拉萨将继续对赛事和相关的运营进行改革。未来,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成为一个新的比赛,比赛将不再分为三档进行,而会换一种方式。

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中国将成为世界排球王国

格拉萨畅谈中国排球未来。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王牧青)18日下午,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在北京东三环一家五星级酒店里与媒体进行座谈,这位前巴西男排名将希望加强中国排球与国际排联的合作,提出支持中国承办更多世界排球大赛。他相信,中国将在未来成为世界排球王国。

中国将成为世界排球王国、希望承办更多比赛

18日上午,2012年接替魏纪中当选国际排联主席的巴西人阿里-格拉萨专程抵达北京,会见了中国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全强、副主席赖亚文等中国排协各部门负责人。双方特别对提高中国男排和沙排的竞技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格拉萨还观摩了中国男排的训练,并直言阿根廷名帅劳尔-洛萨诺率领的中国队定能进军东京奥运会。

傍晚时分,格拉萨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北京东三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会议室,与中国媒体进行了座谈。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全世界已有超过36个国家的排球水平达到顶级,但这,还远远不够。

“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我们国际排联有信心‘征服中国’。”格拉萨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全世界范围内,美国可谓是棒球和篮球王国,欧洲则流行足球。那么,中国一定可以成为‘排球王国’。”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力克诸强,夺得了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之一。恭贺之余,格拉萨的视角却与很多人不同:“里约之前,中国女排拿过2次奥运会冠军,但中国排球并没有爆炸式的发展。我认为,中国排球事业应该从奥运金牌中获益,同时也能惠及男排的发展。”

他举例说,巴西男排获得里约奥运金牌之后,当地的一座足球场承接了一场排球巡回赛,观众人数达到了45000人。“我很期待,北京著名的鸟巢体育场坐满了观众,迎接一场排球赛的盛况。当然我明白,这需要时间。”

记者了解到,格拉萨此行非常希望促成中国承办2022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他回忆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沙排选手异军突起。9年过去了,他不希望中国沙滩排球的势头下落,因此点出了希望中国承办2022年世锦赛的议题。他甚至希望把更多的排球大赛放在中国,因为中国有很多城市具备了办赛能力。

排球改革刻不容缓 世界排球需要世界级巨星

关于未来,格拉萨将继续对赛事和相关的运营进行改革。未来,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成为一个新的比赛,比赛将不再分为三档进行,而会换一种方式。

“比如,第一档的比赛将成为挑战组,共有12支队伍进行角逐。同时,我们不会介意在中国安排多站比赛。”格拉萨介绍。同时,他还强调,如果中国想再办一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国际排联很乐于接受,并给予支持。

另外,随着中国球员朱婷成长为国际级球星,格拉萨也开始思考排球界的“造星计划”。他说:“造星非常关键,世界排球不缺少球星,但我们的球星都太本土化了。在巴西,家喻户晓的排球巨星根本不敢上街,因为粉丝太狂热地围堵他,但到了中国,不会有人认出他。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在中国也一样。”

为了在全世界推广排球,格拉萨计划将全世界的排球球星汇聚到一起,去世界各大城市进行巡回表演,提升排球巨星的国际号召力。

同时,为了在更多国家播放排球赛事,国际排联可能将在未来创办全新的比赛,各国的协会不再需要支付转播费,国际排联投入4000-5000万美元帮忙解决问题。“我们会承担起责任,很多国家没有足够的条件,那就由我们来承担。”格拉萨说。

谈到中国排球联赛的发展,格拉萨表示,去年开始体育之窗接手了中国排球联赛,我们希望中国排球联赛可以培养更多的排球迷,帮助中国排球市场的总量提升。(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