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赛贝尔腾斯2-1爱沙尼亚新星 摘赛季第2冠

瑞士赛贝尔腾斯2-1爱沙尼亚新星 摘赛季第2冠

贝尔腾斯摘本赛季第二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WTA国际赛瑞士盖斯坦德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荷兰选手贝尔滕斯鏖战三盘以6-4、3-6和6-1击败3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4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25岁的荷兰少女贝尔滕斯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本赛季曾在纽伦堡红土赛中获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5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收到了西班牙选手提莫的退赛大礼。今日决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爱沙尼亚小将孔塔维特,后者本赛季曾在荷兰草地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冠,本站比赛在前四场比赛中只丢掉一盘。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孔塔维特在去年纽黑文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孔塔维特率先发球,贝尔腾斯在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5%,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维特成功扭转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75%,贝尔腾斯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孔塔维特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爱沙尼亚新星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贝尔腾斯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上风,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贝尔腾斯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荷兰姑娘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这是贝尔腾斯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4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下周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TOP30的行列。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贝尔腾斯/拉尔森(荷兰/瑞典)通过激烈的抢十以7-6(4)、4-6和10-7力克3号种子跨国组合格鲁贝奇/斯托贾诺维奇(瑞士/塞尔维亚),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贝尔腾斯也因此成为本站比赛的“双冠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