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7连败平队史最差纪录 上次如此窘境降级了

辽足7连败平队史最差纪录 上次如此窘境降级了

辽足保级堪忧

腾讯体育7月22日 0-4!辽足又吃到了一场惨败,本赛季18轮比赛的丢球数达到了43粒,保级大战不敌苏宁后,辽足已经遭遇了7连败,而上一次球队7连败则出现在2008赛季,那个赛季辽足最终降级。7连败,加上防线被对手打成筛子,辽足的保级前景堪忧。

赛前,辽足只积13分,领先降级区的苏宁2个积分,这场前往南京的较量,对于两队来说就是一场绝对的保级生死战。不过继续深陷伤病危机的辽足,最终在客场交出了0-4的答卷,从1-4不敌上港开始,辽足最近7轮全败。本赛季的首次交手,辽足还趁着苏宁状态不佳以3-1取胜,上赛季的最后一轮,辽足也是1-0战胜苏宁才宣告保级成功,然而这一次的辽足没有了此前的好运气。

7连败期间,辽足丢掉了24球,场均失球数超过3个,而且其中4场比赛,辽足几乎看不到希望,包括了1-4不敌上港、0-3不敌鲁能、1-8惨败给申花,以及本轮0-4负于苏宁。其余3场比赛,辽足最可惜的可能就是上轮1-2不敌建业,在大好局面下被对手逆转,此外0-1负于贵州的比赛,辽足很可能也咽不下误判“恶气”。

18轮联赛战罢,辽足的丢球数达到了43个,比防守排在第2差的延边(31球)多丢了12球,几乎没有防守成了辽足一步步滑向深渊的关键。“不设防”让辽足吞下了7连败的苦果,这是球队重返中超以来从未遇到的一幕。2016赛季,辽足虽然也是末轮才涉险保级,不过整个赛季最长的连败仅仅是2连败,只是在赛季之初吃到过10轮不胜的尴尬。2015赛季,辽足则遭遇过1次4连败和1次3连败,2014赛季,辽足曾4次面对2连败的局面。

辽足上一次吃到7连败则发生在2008赛季,最终那个赛季辽足30轮比赛只拿到6胜9平15负的战绩,从而不幸降级。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辽足2008赛季降级也是因为防守糟糕,30轮比赛丢掉47球,但本赛季的状况似乎更为糟糕,目前仅打了18轮就已经丢掉了43球。第3轮对决苏宁时,辽足还靠着乌贾和詹姆斯双双传射建功拿下对手,但这一次詹姆斯因伤无法出战,乌贾和新援鲍马尔的搭档虽然也对苏宁防线造成了威胁,但却无法撕开对手防线。

被苏宁摁到了降级区,而且辽足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下轮迎战近来状态不错的亚泰,紧接着面对富力和恒大这两支广州球队,随后又出战国安,辽足能抢分的机会寥寥无几。赛季的首循环,辽足面对富力、恒大和国安就吃到过3连败,那3场比赛丢掉了10球。如果这几场比赛无法抢分,或许辽足要等到第23轮和泰达的保级大战,但那时候抢分是不是为时已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